计信智通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辽宁高校大学生“云端”思政课

2020-05-25 21:50:25 计信智通

4月20日下午,计信智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人民网学习“辽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并进行感悟分享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工作、学习的节奏。疫情是一场大考,战“疫”也是年轻人的一堂大课。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辽宁省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闻令而动、迅速反应,连续组派11批医疗队支援湖北,2054名白衣勇士千里驰援,日夜奋战在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决胜之地的最前沿。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很多年轻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以“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为主题,支部成员收获颇丰。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本次思政课所传达的精神品质。深入学习研讨“抗疫”精神,深刻感悟“逆行者们”的家国情怀、高尚品质,结合自身进行思考展开讨论,并以书面的形式表达他们的感悟,在支部引起热议。

计算机1601班张秀子

01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

面对疫情大义当前,有的人勇敢前行,奔赴抗疫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有的人尽其所能,购买急需医疗物资送往疫区,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想说的是,对很多人来说,虽然在家里,但是有了很多的时间,比如以前很多人总说,没时间好好陪陪父母,这次时间就有了,并且需要我们摆正心态,面对疫情积极理智应对,而不要过度恐慌,更不能听信偏信各种谣言,必须听从官方消息。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科学防范,尽量避免与人接触,减少传播途径。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非出门不可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减少病毒有利传播途径。因此,倡议大家坚持再坚持,树立信心,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智能1602班李臻辉

02


智能1601班王长通

03




智能1601班李博

04




计算机1603班马宇萌

05





计算机1602班陈佳

06


计算机1701班钱俊霖

07


计算机1701班钱程

08


今天下午的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通过聆听五位老师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与认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疫情,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一闷棍,提醒我们:你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希望今后,人类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再为所欲为。当然,不只对动物,对人也是如此,希望我们能够吸取教训。

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零三年的非典挺过来了,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计算机1701班朱雅楠

09


通过观看今日的“云端”思政课——“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我感受颇深。2020新年伊始,我们便迎来了对新冠病毒的战疫行动,直至今日,疫情终得显著控制,这些成效离不开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最可亲可爱的人,是敢于用生命保家卫国的真正的英雄!辽宁共派出11批医疗队驰援湖北,2054名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燃烧自己的青春,在战场的最前端坚守39个日日夜夜。在约两千公里外的异国他乡,在高压的情况下,白衣天使们不曾退缩,一次次将患病的同胞从死神的手里夺回,帮助他们治疗、康复,他们真的很伟大,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心中的使命。他们中间的很多人,年龄不比我大多少,可是却勇于冲锋陷阵,为祖国奉献上自己的一切,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品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自己也必须有这样的品质、这样的觉悟,在国家危难之时必须冲锋陷阵,用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知识尽一份微薄之力,也呼吁大家能够勇敢的站出来,积水成川、积沙成塔!

计算机1702班曹璐璐

10

请输入标题

01



今天,我观看了以“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为主题的思政课,主讲嘉宾分别是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英辉,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王振宁,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兴,辽宁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科技处处长于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护士刘宪峰。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他们上到前线,披上战袍,就变成了英雄。他们逆行战役,令我为之动容。

徐英辉:在疫情“大考”中看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床位不足的突发情况,国家做出迅速决策,体现了党和国家的深谋远虑和高瞻远瞩。在疫情中也诠释了强大的决心和执行力。支援武汉的战士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用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帮助陷于困境中的武汉人民。

李振兴:以生命担使命,向“疫”而行

从五个方面分享了这次支援。生命重于泰山,将疫情防控放到首位。接到“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立刻召集人员到达武汉。到达武汉后,昼夜奋战。为救治病患,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

于睿:白衣执甲,逆行有我,护佑襄阳,大爱无疆

作为一名中医人,多次请缨。分享了生死考验的心路历程。复杂的防护装备,增加了救治的难度。即使身体出现稍许不适,也坚持为病人诊治。

刘宪峰:不负韶华,勇敢冲锋

千里驰援,与团队提出合理的救治流程。在救治过程中,舍己为人、勇于奉献的中国精神贯穿始终。改善救治环境,在不断完善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把“生”的希望留给每一个患者。

王振宁:白衣执甲,舍我其谁。

在与死神和病毒的战役中,用一身的本领,保障战役的胜利。分享了战役中的点滴故事,不仅有细心的治疗,还疏导病人的心理。灾难降临的时候,照亮了黑暗,融化了寒冰。这场“战役”的胜利,不仅需要技术,还需要有“爱”,有温度的关怀。

通过本次的课程,全国各地支援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各个岗位的人员,都是舍小家、顾大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了我们中国这个大家庭的家国情怀和家国精神。我看到了大国信心,对此,我更加坚定政治信念,融入血液的坚持和传承,使我获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

通信1701班孙正一

11


由于冠状病毒的到来,本来应该在全世界和锣鼓庆祝的这个春节,人们不能游亲访友,不能欣赏灯笼,猜谜语或欣赏民间表演。更仍然有很多人没有自己的家,因为他们必须在防疫斗争中坚持自己的立场,他们就是今年春节最美丽的逆行者。

这场无烟的战争来临之后,他们毅然向前,放弃了休假,放弃了安慰,放弃了团圆,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魔鬼作战,选择了坚守在抗击肺炎的最前线。因为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不怕困难,挑战或危险,以行动守护着千万盏灯。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中,她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困难,但从未被压垮。新中国成立以来,从唐山大地震到汶川大地震,从2003年的非典到2020年的新型肺炎,中华民族始终奋战不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这些挫折和困难中得到了磨炼与升华。新肺炎爆发后,中华民族再次敢于承担大国的责任,中国医生展现出的医者最高职业精神,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体现。

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不断改善。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互助下,我们必将在防疫、防控阻击战中取得全面胜利!

通信1701班万宇婷

12


在观看了"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思政课之后。我认识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着很多年轻的身影,年轻的护士们,志愿者们,还有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的其他人员,他们逆行而上,他们有着对责任的担当。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发展道路。担当时代的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爱国”也是我们青年的责任。

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及时出台一系列保护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国的防疫工作让我们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在第一时间有许多相关领域的专家投入到一线战役中,整个中国团结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坚信在春暖花开时,我们依然能够繁华与共!

本次“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辽宁高校大学生“云端”思政课,在党支部引起广泛影响,主题教育效果良好、意义深远。抗战疫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殊死抗战,而是一群人的休戚与共。以国家、民族、人民利益为重,识大体、顾大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正是伟大“抗疫”精神最厚重、最亮丽的精神底色。支部党员也将会思想和行动统一,为打赢疫情防控和未来的促进我国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运营维护|学院新媒体中心

文字来源|信息学院计信智通专业学生党支部

图片来源|信息学院计信智通专业学生党支部

排版审核|杨超

核对审核|刘新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计信智通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辽宁高校大学生“云端”思政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