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推动发展“一融双高”工作法

2023-08-31 15:44:01

简介: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建设“全国最好的运动训练学院”发展目标,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高质量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

一、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坚持“总支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工作机制,秉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人才培养方向,落实“三全育人”要求,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本领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二、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以运动训练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平台,对照“国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把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的核心要素融入到专业培养方案的各个方面,构建基于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

三、更新教师教育理念

推进教师学科融合,实施教师职业培训、终身学习全覆盖,更新教师教育理念,全面对标“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基本条件和具体指标,不断夯实提升辽宁省黄大年式“三大球”运动教师团队的整体实力。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转变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素养。

责任编辑:赵陆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