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开展“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23-10-09 14:01:17 任思琦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深做实,积极发挥“学思想、育人才”作用,7月12日,运动训练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主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大会,积极号召大二、大三学生利用暑期时间结合专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一个暑期的“职业调研”和“职业体验”社会实践,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体育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还深入到职业领域开展实践体验,通过开学后的分享和总结,同学总的收获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了解专业需求。大二年级的近300名同学围绕教师、教练员、体育产业、青少年教培、自主创业、考研升学参军入伍实践、体悟家乡红色文化或助力家乡振兴等领域开展实践活动。更深刻的了解到相关行业对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要求,并立志热爱专业、向心学业,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早日担当起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任。

image024.jpg

(二)检验专业能力。大三年级的近300名同学积极投身体育相关领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有的当助教、有的做销售、有的做咨询、有的参与赛事的组织与策划。通过实践,广大同学认为,体育产业领域在中国还是一片蓝海,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体育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体育已经走进千家万户,被广泛重视,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参与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伟大事业中去。

image018.jpg

(三)树立远大目标。

同学们通过暑期对体育相关行业的调研和实践,纷纷表示回到学校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对专业技术的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早日在中小学体育教学、课余体育训练、区域社会体育发展、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等领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3年暑期“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主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和劳动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投身体育强国伟大事业。


责任编辑:赵陆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运动训练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主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