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苏大,共赴未来——2023年苏州大学本科招生季宣传工作综述

2023-09-05 09:07:25 招生就业处

本科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自6月7日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以来,全校上下通力配合,强化责任,瞄准选拔一流生源,招生宣传工作持续发力,通过多种形式讲述苏大故事,助力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展现新作为。

“学在苏大,逐梦世界”。高考前夕,校长张晓宏亲自录制视频为苏大“代言”,他将苏州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办学成就娓娓道来,并寄语广大学子:“鲲鹏之志,培风图南。祝福各位同学蟾宫折桂,金榜题名”视频发布一天内迅速取得10+播放量,人民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媒体积极转发,一众苏大“铁杆粉丝”纷纷留言:“真的好喜欢苏大!”“苏大等我,期待相遇

换上“蓝战袍”,冲在“第一线”。六月初,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带领招生就业处的同志研判形势、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宣传方案,主动创新宣传形式,并在招生季期间带队赴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开展调研。校纪委书记宫向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杰,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等领导作为苏大“资深宣传员”,带队奔赴镇江、苏州、常州、淮安等省内一线优质生源中学参与招生宣传工作,为考生倾情指导志愿填报。

紧跟节奏不掉队,高考出分前夕,招生就业处处长靳葛专程走访连云港、宿迁、苏州等地多所中学,开展招生政策专题讲座和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吹响了招生宣传的冲锋号角。各学院(部)招生组也积极行动,广泛开展各类招生宣传活动。线上,精心制作微信图文解读学院专业办学信息,线下,省内164场、省外208场招生宣传活动,苏大的展位前总是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考生,招生组老师一一解答填报问题,天南海北都留下了“苏大招生人”的身影,“苏大强”海报在各地醒目呈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全员分工深入到南通市县区各中学参加招宣活动,电子信息学院、教育学院针对考生跟踪回访强服务,教育学院、金螳螂建筑学院、沙钢钢铁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苏州医学院等招生组积极组建中学咨询会微信群,点对点展开招生宣传工作,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吸纳本科生党员、研究生骨干、当地优秀校友和家委会成员加入,形成实地宣讲团、学长讲师团、招生热线接听团等“宣传助理队伍”,与招生组“并肩作战”。

“上门服务”受热捧,“家门敞开”等你来。610-72日,高考生可凭准考证“自由打卡”苏大,凌云楼内还设有招生政策咨询点,全方位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一对一精准答疑。618日,在天赐庄校区举办本科招生政策宣讲暨现场咨询活动,全日制本科招生的27家学院(部)及敬文书院、唐文治书院全体“上阵”,为家长和考生讲专业、解政策。626日,学校在苏州博览中心承办苏州地区的大型招生咨询会,近万名考生及家长参加。

热线不“断线”,云端不“断档”。分省、分地区42QQ群、6个企业QQ号、16部招生办热线电话、各招生组161部手机分区域连线,多渠道畅通,不间断接入,为全国各地学子想上苏大的梦想保驾护航。同期,招生就业处积极参加央视网、扬子晚报、江苏招考、中国教育在线、红星教育等多家媒体直播访谈活动,权威解读招生亮点政策,专业指导高考志愿填报,辐射10余万家长考生。

用最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最权威的招生政策。微信公众号上,多条招生资讯“干货满满”。以微信图文、MG动画、短视频录制多种形式,通过“高招多、新、利”“未来精英(Fe)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你问我答”“招办主任教你填志愿”等专题,“手把手”教会考生怎样报考苏州大学。招宣向院系专业传导,发布《“学”贵有恒,“愿”望必成》系列推送介绍学院专业,用一图解读的形式清晰展现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新增的智能测控工程专业等相关推送一一上新,帮助考生进一步发掘兴趣、精选专业、规划未来。

有讲不完的干货,也不能落下该有的仪式感和氛围感。615日,招办举办免费邮寄活动,将本科招生指南《与苏大共成长》送到近600名家长和考生手中,开启志愿填报前的“预热模式”。30日,“苏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太用心了”词条登上新浪热搜榜,“高校录取通知书可以转转转,还有一个黑科技……”超话火速“出圈”,新华日报、中国青年报、紫牛新闻等十余家媒体争相报道,今年的苏大本科录取通知书再次收获如潮好评。以《流转东吴,华章日新》为主题,以流转的时间符号元素串连起苏州与苏大的时光经纬,在内页嵌入可以转动的圆盘,展现波澜壮阔的苏大办学史,寓意在时光的流转中与苏大共同奔赴美好未来。同期,本科招生宣传片《恰·同学》重磅上线,由学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收获超高点击率。另有《“苏大人”的星辰大海》《食在苏大,不止果腹》《多面“苏大人”》《师说苏大》多个主题展现学校魅力,《听苏大学姐说》短视频火爆朋友圈。

梦起苏大,共赴未来。从省内到省外,从线上到线下,全校力量汇聚在一起,为实现学校高质量生源的突破积极贡献力量。苏大的发展历史因为一代代“苏大人”的奋发图强才历久弥新,也会因为即将到来的新一代“苏大人”展现出更强大、持久的生命力。苏大与“苏大人”,永远一同奔赴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自6月7日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以来,全校上下通力配合,强化责任,瞄准选拔一流生源,招生宣传工作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