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开放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2 14:11:36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开放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7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理工楼504会议室举行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王栋、党委委员、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珊、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吴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党委委员张才君、副院长茆汉成、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文娟、综合办主任刘慧婷,行政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媛媛、教务秘书耿俊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以及两院的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发表讲话表示,在七七事变84周年的今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其深刻内涵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陈建军强调,今天的结对共建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亦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积极响应,此次联学联建将促进双方协同进步,共同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在讲话中表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共建并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强调,党课应具有温度和高度,体现相互关怀,共建是新的历史时期的强强联合,强调政治学习和党的领导,关键是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如何筑实筑强党建。合作共建,学科交叉,党建与科技交叉,实现党建引领科技,科技助力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汉成表示,结合两个学院的各自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一是,面对昨日历史辉煌,应将理论学深悟透,以学促行,深刻领会百年艰辛历程,以启迪思想,汲取智慧,激发热情,不断增强开阔创新的勇气与力量;二是,面对当前发展现状,要将工作做实,争做学而行之的“实干家”,不当坐而论道的“空想家”,立足岗位锤炼作风,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工作实际促进学院发展;三是,面对明天崛起之梦,应时刻做好准备,增强动力和能力,在实战面前要担当作为,在困苦面前要攻坚克难,在机遇面前要果断出击,不断厚植发展根基,争创发展优势。


随后,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党委委员王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副院长茆汉成,以及在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汉成主持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两部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作题为《领航百年  再启新程》的主题党课。陈书记首先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陈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理论创新、基本框架、深刻内涵、深远影响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学习。


会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赴苏州浪潮智能科技公司的生产基地和办公总部,对浪潮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就三方的基本情况和后续的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以期推动建设永葆政治本色、作风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科技赋能振兴中华的大好条件下,共同提升产学合作、校企党建合作的合力效应。



此次共建和联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宝贵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提升机会,也是一次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实践,对于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双方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林心杰 金鑫    |夏桐 林心杰


责任编辑:金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共建和联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宝贵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提升机会,也是一次学党史悟思想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