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11-04 16:21:49 冯国铜 石皋莲 童钰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密制造工程系智能制造教工党支部于20191127日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参会的是没上课的全体党员和苏州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戴永同志。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组长庄剑英同志和精密系党总支书记童钰祥同志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教工支部书记石皋莲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石皋莲主持会议.jpg

支部书记石皋莲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焦点访谈《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视频第一集,让支部党员系统地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接着,冯国铜、王佳、耿哲、丁云鹏四位博士分别领学“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体系的相关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工作要求(上)”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工作要求(下)”,并结合日常工作分享学习心得;然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具体工作,逐一分享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

观看焦点访谈《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视频.jpg

观看焦点访谈《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视频

支部副书记冯国铜领学.jpg

支部副书记冯国铜领学

然后,石书记邀请苏州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戴永同志,为支部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并合影留念。石书记指出,政治生日与自然生日一样值得我们牢记,政治生日卡提醒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组织入党一阵子,思想入党一辈子,不忘入党初心,时刻做到与党中央一致,做到思想入党永远在路上。

颁发政治生日卡.jpg

颁发政治生日卡

精密系党总支书记童钰祥同志用“四个第一次”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第一次全面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第一次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他还指出,智能制造党支部的22名党员在石书记的带领下,在过去的教育、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已经取得了较多的成绩,已经成功申报了全国样板支部,并正在接受教育部遴选。希望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出台系部自己的各方面制度体系。同时,每个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模范执行各项制度,使系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也为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精密系总支书记童钰祥讲话.jpg

精密系党总支书记童钰祥讲话

最后,苏州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戴永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形式及内容。他还察看了本支部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期间的学习材料、学习记录册和抽查了两位党员的学习笔记,发放了主题教育学习情况的调查问卷,并与两位党员做了座谈 ,全面了解主题教育在支部层面开展的情况。

苏州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戴永同志讲话.jpg

苏州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戴永同志讲话

精密系智能制造教师党支部共有党员22名,其中博士10名,占支部半壁江山,对支部的日后走向起决定性作用。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博士党员们认识到,他们都是专业博士,都是自然科学的博士,对于社会科学来讲,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每天要利用“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党的各种理论,争取人人都做社会科学的“博士”,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冯国铜 石皋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智能制造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7日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苏州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戴永同志参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