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跨境党支部暑期推进重点教材建设工作

2022-07-06 11:17:06 王凯强

近日,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电商跨境党支部在产教园E101会议室召开院级重点教材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支部党员重点教材主编以及教材立项主编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商跨境党支部书记王佳主持。

王佳、黄增健和程艳红就拟通过中期检查院级重点教材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黄增健结合《电子商务客户服务》教材的编写经验,认为模块-项目-任务是合理的目录架构,细化电子商务客户服务岗位的工作任务,通过“引导案例”开启一个项目的导入。在引导案例中,提出首岗培训的要求指标,聚焦首岗的知识能力和素养要求。程艳红结合《网店运营与推广》教材编写经验,提出在每个项目结尾加上评分体系,学习态度15%、团队合作情况15%、步骤完成情况30%、汇报情况30%以及出勤情况15%,通过个人评分、小组评分以及老师评分后,汇总后得出综合得分。不但激励了学生学习的主观积极性,也对学生的知识点的掌握做到了全面的了解。院级重点教材负责人分别展示了院级重点教材进展情况,并就整改意见达成共识。

王佳书记充分听取了各位老师深刻的发言,指出大家可以在教材提纲、目录修改、课程思政、框架修改、实践情境、校企对接、计划出版等方面,一一落实。在教材提纲方面,融入技能点,而不是简单的知识点罗列;在目录修改方面,借鉴模块-项目-任务“三步走”方针,落实活页式教材、项目式教材;在课程思政方面,老师讲故事,而不是生硬添加;在框架修改方面,结合典型企业、典型岗位特点,合理安排对应项目要求,不能简单罗列知识点;在实践情境方面,通过教材给学生带入该课程情境中,完成一个个项目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校企对接方面,坚持校企合作,把先进的企业知识和实践带进教材;在计划出版方面,抓紧对接出版社,了解出版社要求,研磨教材,早日按计划出版。

此次重点教材工作推进会议,通过各位老师教材编写情况介绍和交流,深入落实教务处教材中期检查意见,推进了院级重点教材的工作在正确道路上开展。

支部党员编辑交流教材建设经验.png

支部党员编辑交流教材建设经验.png


责任编辑:孙长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商跨境党支部暑期推进重点教材建设工作,为下一步省重点和国重点教材做好培育,打好有准备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