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医药学院师生查收这份倡议书

2021-01-30 10:53:22

全体医药学院师生查收这份倡议书

全体医药学院师生: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还在不断扩散蔓延,吉林省长春、通化、松原等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和春节。在此,我们倡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二是积极配合社区排查。全院师生要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排査工作,积极配合,服从管理。如有与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接触或与其行动轨迹有过到访现象的,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说明情况。

三是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降低感染风险,外出回家后及时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四是坚持减少聚集活动。不组织、参加宗亲聚会、婚礼婚宴和同学、校友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聚会、不串门;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近距离接触。

五是遵守防疫规定,配合属地管理。关注疫情防控公告,服从属地管理,配合管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减少出行。

六是谨慎购买、处理、食用冷链、海鲜食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食品,购买时注意查验“四证”,储存时要生熟分开、及时清洗,做好消杀,避免接触感染。

七是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传播正面信息,弘扬正能量,避免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或传递小道消息、杂音和负面舆情。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到指定医院诊治,并上报学校及社区。

八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适量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自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特别是咳嗽、发烧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院诊治,并上报学校及社区,切忌自行乱服药,耽误治疗。

九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自觉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做好每日晨、午、晚体温检测,出行时并按要求及时完成健康信息上报。

十是假期保持通信畅通。教师有需求及时联系学院领导,学生有需求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及时获取学校各项事务通知,如需学生事务服务时请及时联系年级辅导员,如遇到心理问题可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医药学院党总支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中共通化师范学院

医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武子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吉林省长春、通化、松原等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和春节。在此,我们倡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