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精仪学院全力迎新,激励新生融入天大科创报国

2021-01-19 13:30:15

值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精仪学院将迎来438名本科生及457名研究生加入大家庭。学院加大迎新工作组织协调,精心统筹设计教育内容,确保迎新工作有序、热烈、高效,积极引导和激励新生融入天大、科创报国。

学院2019年迎新系列活动以“仪路相伴,精彩19”为主题,分“走进天大,求学导航”、“青春之旅,思政领航”、“精心灌溉,全员护航”、“科创报国,梦想启航”四个模块展开。通过校园及校史馆参观、各类政策宣讲、安全法制教育等,帮助新生全面熟悉天大、开启新的大学生活。搭建线上共享“19精彩空间”,精心发布“学院简志”、“口述精仪”、“科研成果汇编”等丰富的书籍资料,设计主题班会开展集体阅读、撰写读后感、交流发言,促进学生深入学习校院光荣的建设发展史,生动感悟杰出师长和优秀校友的事迹经验,促进新生爱上精仪、爱上阅读。关于学生工作、学生党建、境外交流项目等专题讲座,旨在加强新生的思想启蒙引领,引导新生们开拓全球视野和系统思维,自觉爱党护党、追求进步;安排班主任及全员导师见面会、优秀学生巡讲等,密切师生交流,发挥全员育人活力;依托学院优越的专业教学及实验资源,从入学第一周就启动覆盖全员的第二期“逐梦计划”,传承“无科技,不精仪”的学院育人传统,着力激发新生对科创的浓厚兴趣,培养他们的专业基础技能。此外,学院将邀请学院教授、原学校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郁道银老师,以及学院2002级本科毕业生、铁甲网创始人及CEO樊建设校友分别为研究生、本科生带来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八月底的校园,朝气蓬勃,青春洋溢。28日一早,学院17楼、学生宿舍区、北洋广场学院迎新帐篷、天津站迎新点等都安排到位,师生热忱迎接新生到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新生及家长交流,新生们在学长学姐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完成报到工作,两辆“精仪学院迎新专用车”载着报到完的学生和亲朋直通宿舍区。辅导员们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了大礼包,“精仪紫”萌新专属文件袋里,“印象精仪”折页带领大家全面领略“无科技,不精仪”的学院文化;温馨“心语卡”中,小班们根据新生的自我介绍为每位同学写下了暖心鼓励与入学寄语,心意满满。学院在新生宿舍区布置了欢迎萌新的海报、优秀学子和校友风采展、个性宿舍门贴,并在每间宿舍门后张贴“安全小贴士”和“宿舍值日表”,营造安全和谐、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

“愿祖国繁荣昌盛,愿天大越办越好!”“给祖国一个天大的赞!”“愿做天大人,不负天大心。”在“爱我中华,成就梦想”的学院迎新文化墙上,新生们亲手写下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初入天大的兴奋与激动。金东寒校长和李家俊书记先后来到学院迎新点慰问,与迎新师生、报到新生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李书记对学院迎新工作表示了肯定,金校长勉励新生们继续奋斗、成长成才。

目前,学院基本完成了所有新生的报到工作,家长们纷纷对学院全面细致的安排服务表示认可和感谢。

未来十天的新生教育期间,除白天丰富的讲座报告之外,学院利用晚上时间还为新生安排了两次主题年级大会和五次主题班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梦圆天大,精彩19”、“同窗初识”、“我的家乡,我的祖国”、“我的青春,我的大学”、“爱你19,礼赞祖国”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迅速融入校园生活,做好新生爱国爱党爱校教育,激励新一届精仪学子立志科创报国、不断奋发有为、不负美好的青春和时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活动】精仪学院全力迎新。激励新生融入天大科创报国。学院2019年迎新系列活动以。精仪学院迎新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