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红色种子、收获党性信仰”

2021-03-05 18:42:36

“播撒红色种子、收获党性信仰”

    作为高校基层学生党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景观党支部一直坚持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相结合的“三型党支部”建设活动。引导支部学生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实现服务群众、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党建目标,并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支部三大特色主题:感恩母校·校园文化主题;关爱儿童·社会实践主题;党员修养·红色党建主题。

    本次活动围绕红色党建主题开展,党员们在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景观专业特长,将“生态绿色”与“红色党建”相结合,将支部组织生活与宣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以“回顾革命历史;传承时代使命;不忘初心、我们在前行”三大内容为核心开展本次活动,让青年学生党员不忘革命传统,把十九大精神带进校园,让党性信仰以更丰富更多样的形式传递给更多的人,“播撒红色种子、收获党性信仰!”

    【回顾革命历史】——唱红歌、诵红诗……。每名党员亲手制作与革命英雄人物、革命历史事件、红色歌曲、诗词及十九大会议相关的问答卡片,在校园中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学生、社会群众共同重温历史,宣传党史党章、十九大会议精神。每名参与的同学或群众可获赠绿色种子,它承载着党员们传播党性信仰的期望——让每个人在现场体会到“红色精神”,在家中播下“绿色希望”。

    【传承时代使命】——感悟十九大精神。作为CAUP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大家深深地感悟到历史的重任与时代的使命。在我国社会矛盾转型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城市建设者在学习与实践中应摆正价值观、贯彻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理念,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关爱弱势群体、为创造更加和谐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不忘初心、我们在前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既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忘老一辈优秀革命传统、勇担时代使命,接力奋斗、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景观支部首次尝试使用多媒体、数字影像、视频制作等形式录制活动宣传片,极大地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大家能主动参与到党组织生活中,积极献计献策,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令党员们学习到了一次不同的党性教育课,使学习党的历史、宣传十九大精神更加生动鲜活,每名党员都要寻找富有教育意义的党史素材,亲手绘制问答卡片,令每个人都感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

    活动顺利开展得到了学院党委刘颂教授、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唐育虹老师、副书记李疏贝老师及研工办全体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同时景观支部的每名党员坚信秉持与继续发扬支部建设的优良传统,在“创新中求发展、发展中求特色”,稳步前行,不断累积凝聚成景观支部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