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总结

2020-06-20 23:29:07 陈莹


微信图片_20200417165425.jpg

微信图片_2020041716530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天津市两委和学院党委对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化工系党总支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落实安全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截止到4月15日下午16:00,化工系完成了全系师生1196人的学习教育(具体包括中心组理论学习1次,主题党日活动6次,主题团会32次,网上答题1196人)。

通过学习,教师们一致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断涵养国家安全意识,带头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同志们认为,我们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构建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积极自觉投身维护国家安全实践中去。同时,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去,激励学生要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和国民担当,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全体学生通过安全教育学习和答题活动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同时我们也是国家安全的维护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出生在新中国,更有幸生活在稳定没有动乱的社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的各项举措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体制优势和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我们应当加强学习,做到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在和平年代依然紧绷安全之弦,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陈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根据天津市两委和仁爱学院党委对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化工系党总支有方案、有落实,实现了学习全覆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