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21 17:46:55 闫飞 孙岩 刘浩奇 刘勇 等人

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3月12日下午4:00,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腾讯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前,杜左同志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学习材料。会议由刘星弈同志主持。


孙岩同志: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考察了医院、走访了社区,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发表重要讲话,给前方将士、给武汉人民、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直至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警醒人们疫情还未结束,不可放松警惕,坚持打好防疫保卫战。此次讲话,不仅是对前方医务人员和解放军战士的肯定,也是对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肯定,同时对所有人的注意力起着映射作用,所有的行动都在昭示着我们一定赢的信念,坚持为防疫画上圆满的句号。

刘浩奇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的党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 、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在一线奋斗的医务人员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习总书记强调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刘勇同志:总书记说:“中央和各方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一如既往全力提供医疗物资支援,一如既往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永远同你们在一起,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总书记一句句话铿锵有力,字字温暖人心。在武汉无论是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还是遵守规定的武汉群众,种种事迹,既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世界。从疫情爆发到现在,不仅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更体现了我国领导人对人民的关心。只有政府和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才能共同抵御疫情。愿疫情早日结束,让中国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殷泽浩同志: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布置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炼,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反而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总是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临危不惧,总有一些可爱的逆行者永往直前。阿婆攒欲捐款被拒大哭;环卫老人放12000元到派出所转身就走,纸条上写着“急转武汉防控中心,为白衣天使加油,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疑似感染医生奔跑为物资车引路:“我现在疑似感染,就在车外给你们引路吧”。“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们都在经历最漫长的假期,希望大家在疫情最后胜利关口绝不轻言放松警惕,同时也不要落下学习和找工作。中国加油!

刘星弈同志:随着时间的推移,全国各地的确诊人数不断下降,有些地区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是0增长,整体向好的趋势发展。然而湖北武汉依然是这次疫情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奔赴武汉,他强调,在这场战役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顽强不屈,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

吴楠同志: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我们越到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要坚持到最后一刻,配合国家打赢这场战役。医疗救治工作一直是这次战役的首位,不管在新闻还是广播,都会有医生护士的出现,不畏艰难挺身而出,把国家和人民放在第一位。甚至有的因公殉职,他们这种舍我为大家的精神令人感动。

贾志宇同志:根据专家团的分析,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在于防。所以我们现在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依旧要时刻保护自己,为祖国抗击疫情得到胜利继续做到尽量不要出门,出门要做好保护措施,要勤洗手。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破坏了国家疫情布局,最后祝福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平安顺利,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支部书记闫飞:在疫情期间,大家不光要坚守云课堂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业务本领,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疫情是一面镜子,在国外也相继爆发疫情后,我们对比各国的防治措施,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社会治理效能,感受到了我们人民守望相助的民族凝聚力和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奋战在一线人员的巨大鼓舞。疫情在目前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但是还没有到最终胜利的时候。期间决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关注政府、学校发布的公告,积极配合,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疫情期间,我们的党员担当社区村委会的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子女义务陪伴辅导、积极捐款、认真学习生活,涌现了很多生动的故事。希望大家慎终如始,严守规范,等待胜利最终的到来!


责任编辑:闫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