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党员——肖一晖

2021-02-07 10:52:05 肖一晖

优秀学生党员——肖一晖



中共预备党员

机械工程系18级机制6班团支书

专业排名第二

加权平均分90.56 绩点3.85

所获奖励&个人荣誉

担任队长发起“智能分类垃圾桶”项目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

2019年天津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优秀标兵;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天津市二等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三等奖;

团队代表机械系团队参加“不忘初心勇担当”知识竞赛获得优秀团体;

参加机械系团总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活动获三等奖;


2019-2020年天津市优秀学生;

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天津市优秀奖;

2018-2019年天津大学仁爱学院社会实践奖;

2020年天津市公益广告大赛优秀奖;

获天津大学仁爱学院2018至2019“十佳团支书”称号;

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思想篇

2018年9月,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3月,我顺利地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2020年5月,我成为发展对象的一员;随后2020年12月3日,通过支部大会的会议讨论,我成为了预备党员的一员。这一串记录时间的日期,同时也是我从入学至今一路走来的入党轨迹。但是入党过程,要求并不单只是时间的积累,同时也需要我们具备高度的思想觉悟,和一定的政治素养。为了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政治素养。在课余时间,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并经常通过观看电视新闻、浏览时事期刊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学习党中心颁布的决策和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我也加强学习,领悟加强党的执政建设的好处和重要性,追溯党的决议政策思路来源,将这类思路和自己日常的工作有效地结合,调剂自己的工作方式,通过这类学习,提高团支书工作中的工作效力。在学习实践中,也更能了解想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所要具备的责任和担当。这种认识让我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以敬畏严谨的态度高度要求自己,时刻警醒自己离一个高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的共产党员还有一段距离。


学习篇

作为机械专业的学生,有时候一份漂亮的期末成绩并不意味着你就真正掌握了专业知识,学习成绩只是学习的一部分。但是如果最基础的专业理论知识不够充分,在投入实践时连开始都很困难。理论是实践的基础依据,实践是理解理论的最好方法,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只是最浅薄的一部分,想要真正理解,仍然必须通过课外学习和实践。我对课外活动很感兴趣,学习之余会参加天津各个高校的讲座活动,有时候听一些科研教授的讲座对自己是有帮助的,它能够帮助你看问题更加宏观,尽量不拘泥于眼前。同时多参加学科竞赛也时自我锻炼,学习成长的机会。例如本专业的机械创新大赛,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不断地尝试才有可能获得新机会。


实践篇

小时候,受到身边人的影响,我一直很喜欢志愿服务,觉得志愿服务真的是一件听起来就很酷的事情。于是给自己定了很多计划,想自己长大一定要一个一个实现。大学期间的自由时间,让我有机会一项一项尝试自己的计划。后来发现,志愿服务真的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情。山区支教的时候,现在能想起来的只有手机相册里临别的照片和晚上睡不着在山顶看到的星星;去沙漠种树,去之前以为是又酷又有意思的种树,实际上只有一天在种树,其他时候一直在捡垃圾,那里的朋友们打赌我能呆多久,最后我和他们呆到了最后一个工作日,结束的时候我们一起踩在沙里大声地笑;去斯里兰卡做义工,以为每天能在海边快乐地玩水,实际上每天全身上下都是颗粒感,我可能前十八年加起来的工作量都没有在斯里兰卡的多,但是我记忆最深的只有每天下午我们坐在树荫底下休息时从树上打下来的椰子有多棒,还有每天吃完饭偷偷去买冰淇淋给自己的奖励;去尼泊尔教英文,遇到的糟心事真的很多,但是还是记得临走前收到的朋友们送的那么多花环,于是最后风景也算十足美丽。我在很多段旅途里遇到的人和事并不那么有趣,但是回头想想自己记住的,都是星星,大笑,冰淇淋,花环,这些平凡琐碎的零零碎碎,让我永远相信那些老掉牙但是永不过时的天真、善良、还有至死不渝的浪漫不羁。让我永远愿意做个俗人,浪荡不羁,温暖正义。







对学弟学妹说

大一我很羡慕优秀的同龄人拿到的奖项和荣誉,后来转念一想,也许他获得了100个奖项,但是他参加了1000次比赛。可我们大多数时候只能看见了他获得的荣誉,看不到他做过的所有尝试。没有什么很好的经验,因为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蜗牛,没有天赋,也并不聪明,大部分时候反应也不快,优点是我很勇敢,去尝试每一个可能,争取每一次机会。其实大家都一样,迷茫,没方向,看不见下一步。那就去试试吧,把握每一次可以尝试地可能,每一次比赛,每一次实践,没准你就找到自己想走的路了。走出了第一步,才会可能出现下一步。反正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还活着不是吗?只要还活着,就不叫比赛结束。最后结个尾,也提醒自己,优秀的人实在很多,请务必怀敬畏之心,不要停止,永远追赶。


责任编辑:闫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肖一晖 中共预备党员 机械工程系18级机制6班团支书 专业排名第二 加权平均分90.56 绩点3.85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