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党员——张冠硕

2021-02-10 10:29:56 张冠硕

优秀学生党员——张冠硕

图1.jpg

图2.jpg

张冠硕

中共预备党员

现任2018级机制专业6班班长

现任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

现任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委员

学分加权平均分84.78分

专业排名占比10.46%

曾获得天津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图3.jpg

个人荣誉

2018.09获得“军训优秀学生”称号

2018.11参加机械系宿舍文化节获得“最佳创意奖”

2018.11参加机械系羽毛球比赛获得男子单打第二名、团体第一名

2019.01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活动获得三等奖

2019.04获得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9.05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投影制图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9.11获得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2019.12获得2019年机械系学生会“最佳部长”称号

2020.12获得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0.12获得天津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图4.jpg

思想篇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于2018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3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成为入党发展对象,2020年12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期间顺利通过“青马工程”“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担任班长期间,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生活中经常了解同学情况,为同学解答疑难,在学习上多次为同学做期末复习。

图5.jpg

学习篇

认真对待每一科的学习,并取得加权平均分84.78,班级成绩排名第三名的成绩,积极参加竞赛,2019年参加投影制图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

图6.png

工作篇

担任机械工程系2018级机制6班班长

担任班长期间负责班级内整体协调工作,多次在班中开展团日活动,定期召开班会、班委会,制定班级计划,多次期末组织班级内进行期末复习,对班级档案管理。

图7.jpg

2020年10月-至今担任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机械工程系总支委员

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面负责学生会的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积极打造学生干部精英,并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全面促进学生素质提高,继承学生会优良传统,积极开拓创新。

图8.jpg

担任机械工程系党建办公室成员

担任机械工程系党建办公室成员期间积极负责,协助完成19、20级新生完成入党申请工作,协助18级发展对象完成部分发展工作。

图9.jpg

实践篇

2019年12月参加百度百科城市峰会校外实践;

图10.jpg

2021年1月加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志愿服务团队,加入之后多次为社区进行消杀,得到了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爱心防疫员”荣誉证书,由于在“爱心防疫员”社区防疫活动中表现突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认证我为 “社区领袖”,不负众望,作为“社区领袖”我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申请了一批防疫物资,并捐赠给社区。

图11.jpg

图12.jpg

图13.jpg

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大学四年是我们人生当中最难忘而又最美好的四年,在大学里时间总是匆匆易逝,在此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好好努力,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用青春在大学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光彩。

在此我有几点建议要告诉学弟学妹们

关于学习,在大学要对自己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以后是要考研还是要工作,如果是想考研,大一大二就要对基础学科数学英语打好基础,大三在全面的进行复习和总结,还有专业课的学习,但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自己的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在大学里,这是最重要的,平时上课要认真听课,下课认真总结做笔记,有问题及时问老师,周末多去图书馆,这样坚持下来,我相信你的成绩一定不会差的。除了学习自己的课程之外,我还建议,大家多去参加一些学科类的竞赛,俗话说得好,实践出真理,当你去实践去参加比赛时,真正用到自己学到的知识时,你才能够把知识记得更牢固,同时不要对竞赛产生畏惧感,当你静下心来,把自己的专注度投入到竞赛当中时,你就会发现竞赛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

关于工作,可以在大学里加入一到两个社团组织。大学中学习专业知识固为重要,但是学习不仅仅是学习知识,多学习一些与人沟通的方式,学习一些该有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社团可以加入自己爱好的社团,在这里呢,你可以与你有着共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共同交流,共同进步,丰富自己大学生活。加入组织你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不要总是觉得在社团或组织当中干的一些活都是非常简单,都没有实质性作用,当你真正的用心去做,用心去组织之后,你才能发现你收获了很多很多。

关于实践,在大学里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可以去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是为了提前接触社会,而且还能经历一些很难忘的事情,还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疫情当下呼吁各位大学生,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去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这是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青年人该做的事情,青年一代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只有我们这一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国家才能更加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闫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张冠硕 中共预备党员 现任2018级机制专业6班班长 现任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 现任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委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