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新闻网】材料学院赴东丽区万新街临月里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1-18 19:22:46

为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和我市城乡协调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7月4日,材料学院24名师生赴东丽区万新街临月里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以“凝聚青春力量,服务基层建设”为主题,涵盖参观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参与社区居民文艺活动,服务慰问居民,开展青春基层故事分享,与社区老党员座谈访谈等内容。

临月里社区党委书记王芳带领师生参观了下辖临月里、昆仑里两个小区的社区环境以及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场所,为师生讲述了社区的历史发展变迁。社区网格员代表还介绍了万新街“以智慧党建统领智慧社会建设”的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在分享会环节,我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党史情景剧《绣红旗》《可爱的中国》视频获得了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的赞许,社区网格员、学生志愿者、退伍学生共同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奋斗奉献的经历感受。

随后,同学们分组跟随网格员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在炎热夏日为居民送去清凉的“温暖”。居民与网格员互动中的真情流露也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以及责任心与耐心在基层工作中的重要性。实践团还观摩了社区居民文化队《十送红军》舞台剧的排演,叔叔阿姨们的真情演绎和认真的劲头让现场同学们动容不已。同学们和社区合唱队、民乐队居民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座谈会上,支教大学生、“青马”学员、学生党员等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基层实践感受,社区应急小分队的老党员志愿者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服务居民的平凡工作中的点滴奉献,同时勉励青年学生珍惜时光,锻炼本领。会后,实践团还采访了部分老党员、老军人、社区工作人员和普通居民,共话社区发展,共祝祖国70岁华诞。

据悉,材料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基层建设”实践服务团还将继续到万新街基层社区走访调研服务,感受基层百姓生活和基层工作状态,感受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感受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就。在实践中,引领学生体悟时代青年使命担当,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发展,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求实新闻网】材料学院赴东丽区万新街临月里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学员、学生党员等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基层实践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