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假期 五育并举”学院五育假期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1-03-05 10:4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完善“五育并举”育人格局,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利用寒假开展“3E七彩行·陪你畅享寒假”五育假期系列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寒假时光。

学院为打造特色品牌、分块专项指导,从爱党爱国、勤学笃行、爱校荣校、强身健体、科创助行、崇文尚艺、知行合一等方面成立七支专项团队,每支团队由辅导员教师带队。

“耀眼红 爱党爱国核心团”立足爱国情怀培育,假期内以青春打卡、四史学习、爱国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党支部、团支部、青马班内掀起爱党爱国热潮,其中乔森、李奕桐等近百名同学高质量完成青春打卡,将爱党爱国热情付诸实践。

“闪亮金 勤学笃行励志团”注重榜样引领和习惯养成,由我院9名优秀学子组建3E学霸线上宣讲团,开展四期交流分享,3200余人次参与活动。在好书推荐、美文朗读等征集活动中,更是吸引到上百人次投稿分享,营造出爱学乐学、享受阅读的良好氛围。

“梦想紫 爱校荣校寻访团”致力寻访校友足迹、传承天理精神,寒假期间成立3E校友寻访团,深入走访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通过十余次校友访谈挖掘校友师生的感人事迹、奋斗历程和人生体验,加强校友与母校的双向互动。

“炫光银 强身健体颜值团”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克服惰性,开展21天健身打卡、云上运动会、塑形健身房等多项活动,带动800余人次参与进来,运动总时长超20000小时,体育运动的魅力和自律的美好得以充分体现。

“梦幻蓝 科创助行科技团”以第十九届明理杯竞赛为依托,多次邀请3E科创导师从如何强化实践能力、夯实理论基础、开拓科技视野进行交流分享,帮助学生以赛带练、以练促学。

“阳光橙 崇文尚艺创意团”从文艺角度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利用图片、视频、长图、手账等形式探索生活中的小美好,共计征集150余件文艺作品,同学们领会到艺术在涵养心灵、体悟人生的积极作用。

“志愿绿 知行合一实践团”注重知行合一、以劳育人,学院共计80余人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9000小时;在“劳动正当时,青春展风采”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树德、劳动增智、劳动强体、劳动育美专题活动,数百名同学在家务工作、美食创造、社区劳动、田间劳作中倾情投入,劳动总时长超8000小时,共收取劳动育人作品147份。

“3E七彩行·陪你畅享寒假”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五育并举系列活动融价值引导、专业特色、科技引领、创新创意于一体,在五育并举各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据悉,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将持续推动对于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育,借助五育并举后续系列活动,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助力。

责任编辑:许彩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五育假期系列活动圆满收官。五育假期系列活动。寒假期间成立3E校友寻访团。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