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2021-05-28 10:57:25

为使学生党员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前沿科技、体验智能创新,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之际,组织学生党员赴梅江会展中心开展“领略大国重器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百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创新办会的模式,突出“世界性、前瞻性、实效性、体验性、合作性”的亮点,旨在打造引领智能时代潮流,最具权威、最具品质、最具规格的国际盛会。科技展设置了科研与应用、智慧城市和交通、国际与区域创新、智慧生活、智能制造、信创产业6个展区,以及3个室内室外体验区。

师生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区,积极与参展专业人士沟通与交流,“长征五号”、“中国空间站”、“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等模型展示,对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和我市全面落实“一基地三区”的城市功能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云度科技负责人对智慧党建的专业讲解,让我们看到了在“5G+党建”的智能管理模式”下,全面实现了“支部建在格上,组织嵌入格中,党员扎根格下,党建覆盖格内,党旗插到格心”的无缝覆盖,织密“红色网格”,牢筑“红色堡垒”。参会师生党员都深切地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项领域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我国国际影力的不断提升。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创新驱动、科技强国、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树立远大理想,锻造过硬本领,强化时代担当,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奋斗者。

电科与集成本科生党支部 李佳璐:

通过本次参观,让我加深刻的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在“高、精、尖”技术领域方面的蓬勃发展。生逢盛世,更应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当学好专业知识,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事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 武云霞:

今天参观世界智能大会,非常震撼,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同时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不断贡献具有中国特色的方案,作为青年人,我意识到一定要不断提高自己,拓宽自己的知识,才有能力为国家事业注入有生力量。

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 张子轩:

参观世界智能大会,我目睹到更多中国的前沿科技,智能生活正逐步向我们走来,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更加理解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内涵。参观过程中,我发现了许多和本专业相关的技术,如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的智能算法,识别与检测技术,单片机与plc控制器等等,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研究和奋斗方向。就在参展的当天,我得知了袁隆平爷爷逝世的消息,内心悲痛,但又升起了一股无名的力量,我们失去了巨星,我们更要赓续星光,秉承期望,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许彩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为使学生党员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前沿科技、体验智能创新。参观世界智能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