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打卡 致敬建党百年| 薛苹——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2021-03-01 18:36:47 天理聋工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用红色文化滋养心灵,用红色火炬照亮征程,不断闯关夺隘,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谱写青春之歌。寒假期间,聋工学子在回望历史中滋养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豫皖革命纪念馆是信阳市委市政府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而主持兴建的。该馆座落在信阳市北京路和107国道交汇口处,占地3万平方米。2007年4月28日建成开馆。

学1.jpg

纪念馆内,百位将军雕像和三十万烈士英名为墙面浮雕,反映了战争年代的老区儿女创造辉煌业绩。衣着朴素的沈泽民先生提笔写字、老一辈革命者的遗物军衣、纪念章以及革命先烈们飒爽的站姿使我深切感受到他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顽强的英雄气概。我的退休军人爷爷远看墙上纪念人像照片,貌似在沉思什么;我深知这是他们用鲜血争取来的我们幸福生活,我们应当珍惜当下,大力弘扬鄂豫皖革命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做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风雨无阻,一往无前,在新征程上书写精彩人生。

学3.jpg

历史足迹不容磨灭,英雄精神熠熠生辉。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回望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我们更应坚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大别山儿女,要不断从抗战精神、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曹安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寒假期间,聋人工学院薛苹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通过回望历史中滋养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