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1-18 22:12:26

2019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个人或集体的形式,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借此抚今怀古,缅怀五四先驱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探索民族复兴的宝贵经验。讲话提到对广大青年同志的殷切期望和深厚关怀,激励新时代青年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勇担时代使命!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以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传播新知识、新思想,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做了思想上的准备。千百年来,爱国精神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同志。当代青年更应该坚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承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中国青年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伟大的创造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应当珍惜时代、担负起时代使命。

习总书记还提到,要严格要求青年,同时也要给予青年提高自我认识的时间和空间,走进青年、倾听青年,使人人尽可成才、人人发展其才。支部党员要在工作中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新时代青年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