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 | 战“疫”中的“她”——党支部书记的战“疫”工作

2020-05-13 16:07:19 基础医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战疫”对抗中,有看得见的白衣天使在前线“阻击”病毒,也有看不见的党员干部在后方“战疫”防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基础医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校党委部署,迅速制定预案,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位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管理干部、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苏立婷就是其中一位。


“疫情就是命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苏立婷同志听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开足马力,冲锋在前,满载着责任与耐心参与防疫攻坚战,从未向组织提及自己的困难。

她,关心询问、统计数据、汇总信息、报告情况……

按照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每天早晨她向组织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后,便开始统计、排查全院研究生状况,向全院11个学系(教研室)、6个年级研究生清晰、明了地布置统计报告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积极摸排、汇总,及时保质保量向学校汇报。

1月22日至今,苏立婷同志投入战疫近40天,电话联系数百次,在19个微信群发布近千条消息,夜间工作到凌晨3次,与学院406名研究生、113名导师保持联系(包括延毕10人、休学2人),关注湖北疫区研究生14人,健康跟踪在校住宿研究生16人……

“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刚返回家乡不到三天的苏立婷没有丝毫犹豫、迅速投入工作。

她,没有大智慧,只有全身心,不漏一人一数,攻下一个又一个难题。

面对406名研究生、113名导师关于疫情期间返校等事项的大量询问,她没有忽视、不耐烦,而是全身心投入,全面了解各类困难,积极学习学院、研究生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一一向大家耐心说明当前的疫情现状,解释学校的相关政策,劝说大家以自身安全为重。经过不计其数的沟通和协调,老师和同学们都能理解配合、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大家表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用一时的困难换取长久的平安。保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稳步进行。

“战时”状态应对“大考”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习总书记精神,各级组织部门紧急行动,苏立婷同志也响应号召,以战斗的状态应对当前“大考”。

原本的春节假期她计划看望许久未见的年迈的姥姥、姥爷,计划带父母去体检,计划订婚,计划好好休息把自己的身体养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下一学期的工作。可是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这些计划一个都没有实现,战“疫”是她唯一的计划。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了常态。

家乡交通全面阻断,她心急如焚,生怕耽误返津工作的路。等到交通恢复,她第一时间购买了返津的火车票,面对父母的不舍和担心,她义无反顾踏上返回天津的路。这一路工作不方便,为了不耽误每天的统计汇报,她一手拿手机一手打开电脑,克服困难完成了工作任务。

她,放假不休息,休息不放松,在家、在路上都在办公,每天微信、短信、电话对同学们询问、排查、统计、关心、慰问、疏导……她说:“春暖花开时,希望我们406名研究生、113名导师,都能摘掉口罩,露出微笑,畅谈嗨聊,康健如前!这是我的责任、义务!医务工作者是英雄,在前线‘阻击’,我们是党员,在后方战‘疫’。我不在乎假期,无所谓深夜,没有空间阻隔,没有时间概念,只有不忘初心守护师生,牢记使命战胜疫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党委迅速制定防控疫情预案,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位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