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2020-12-22 14:42:44 崔俊鹏

      2020年11月10日,通信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物质财富多了,但自强不息、矢志拼搏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还必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敢于以闯关夺隘、善作善成的意志品质,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均有所收获有所启发。崔俊鹏同志提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是靠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起家,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新中国史告诉我们,只有紧紧依靠人民,才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才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改革开放史告诉我们,掌握着自己命运的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出气吞山河的强大力量;社会主义发展史告诉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徐晟同志提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镌刻着我们党的拼搏奋斗历程,见证着新中国的发展壮大,书写着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彰显着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在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韧劲,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一穷二白的家底上,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进行“三大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以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引领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刘涛同志提到,我们的历史归结到一点,都是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奋斗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赢得了广大人民的广泛赞誉。为了人民必须依靠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既通过提出和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又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今天,认真学习“四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ss.jpg


责任编辑:崔俊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