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研究所硕、博毕业生返校防控工作

2020-04-18 16:32:11 李战峰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物电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和协助研究所所有到岗教职工开展对实验室、工作间、卫生间和宿舍的安全和消毒杀毒工作,确保学生复学顺利,安全稳定。

(1)在学生返校前,组织和安排对所有毕业生所用实验室、工作间和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由省市领导单位、属地防控单位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准许复学。

(2)支部和研究所组织辅导员和指导教师到岗迎接返校学生,及时反馈学生到校情况,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3)支部和研究所为老师们和返校学生配备了口罩和消毒用品。

(4)对所有教师和返校学生执行每日体温上、下午两次上报制度,并制定了应急预案。

同时根据《太原理工大学本硕博毕业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安排分批返回学校,并在校区实行封闭管理,组织和安排所有指导教师和返校学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组织即将进入实验室的师生认真学习《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办公楼工作区防控工作要求》、《教职工返岗安全防控工作要求》和《学生返校指南》,并要求师生严格执行。

(2)检点和督促所有进出实验室人员必须扫码(进门扫码、出门扫码)。

(3)增加实验室消杀登记记录,做好消杀记录(日期要连续,有人在时必须登记消杀情况,没有人时,登记“无人”),备查。

(4)检点实验室人员进出登记“二维码”贴在门外侧。

(5)要求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办公楼工作区防控工作要求》贴在实验室内醒目位置,《实验室消杀登记表》贴在门后或放在门口醒目位置备查。

(6)安排辅导员跟踪和汇总学生健康情况,并开展每日上报学生健康状况工作。


责任编辑:赵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物电研究所开展硕、博毕业生返校防控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