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义外院学生党支部】战疫关键时,这堂党课尤给力

2020-05-25 16:37:58 韩喆

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瞩目”平台,参加了由支部书记韩喆主持的“战疫情、践使命”主题党日暨防疫云党课活动。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到会指导。

据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0日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力量,在外院学生党支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为引导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科学理性认识和对待防疫工作,从身边小事感受抗疫战士的平凡伟大,并以此提升党性修养,进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总支和学生支部特别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防疫·学“习”、防疫·论理、防疫·故事、防疫·先锋四个部分。学“习”部分,韩喆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论理部分,由学生党员们自由发言、热烈讨论,从我国的防疫政策、防疫措施、防疫效果等事实出发,发现内在蕴含的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大家谈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四个自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内容。

故事部分,英语1603班付唯唯说,自己担任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每天早上六点半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深深体会到了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艰辛和不易。英语1601班丁雨桐是武汉人,自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坚守在武汉,她说,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是这段时间最真实的写照,这座城市封而不闷、严而有序。英语1601班杨冠同是武汉人,家人因其他疾病紧急住院治疗时,他亲眼看到了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他说:“我在医院期间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的辛苦付出,非常感动和感激,这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也促使我以后要更加认真的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最后,韩喆要求党员们做到“提高站位、引领学风、争当先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同学们普遍表示,停课不停学“习”,课程形式新颖有趣,内容紧扣当下实际,大家有感而发,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豪感。

杨芳表示,以往党课都是先讲理论后讲实践应用,这次云党课别样论理,让大家在防疫实际中提取、凝练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更能引起党员的关注和思考,深刻认识党的理论和制度的先进性。从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和发言情况来看,这次云党课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全面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对标争先,努力践行“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多次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初,该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01会议开始.png

会议开始.png

08杨冠同志分享身边防疫故事.png

杨冠同志分享身边防疫故事.png

22朱倩.jpg

学生党员朱倩同志正在参会.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瞩目”平台,参加了主题党日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