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绘制梦想 人生扬帆起航 ——记美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1班学生党员田雅琴

2021-01-19 16:25:04

田雅琴,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4月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潍坊学院美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1班团支部书记,美术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中心理论学习部部长。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潍坊学院“三好学生”、潍坊学院“优秀团干部”、潍坊学院“宿舍优秀个人”、“中国•潍坊2018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创意奖”、“潍坊市水利局世界水日书画作品征集三等奖”、“共青团奎文区委志愿者服务证书”、美术学院“金茂卓越奖学金”、美术学院“金茂风景写生奖学金”等17项荣誉。

心怀理想 坚定信念

思想上,她积极上进,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大一入学之初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课学习和培训,熟练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理论知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2019年6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该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类爱国活动中去,遵纪守法、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愿意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踏实作为的合格党员。

求真尚美 励志笃行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身为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里,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以笃学不倦的态度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对待问题刻骨钻研,始终将“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作为自己行为准则;对待课堂饱满热情;对待作业认真高效,在课下主动学习并悉知专业相关软件和手绘技法,时常与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2018—2019学年取得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美术学院“金茂·卓越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此外,她还多次参加绘画设计比赛,其中壁画与纤维艺术作品在2017—2018学年荣获“中国•潍坊2018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创意奖”;民间美术作品在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传统文化作品联展二等奖;安徽写生作品荣获“金茂·风景写生奖学金”。

精益求精 以身作则

作为学生干部,她清楚的明确职责所在,为切实做好连接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她有着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认真诚恳的工作作风,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在美术学院学生会任职期间配合校社团联开展二十余项工作,在2018年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代表美术学院荣获“大学生民俗艺术景观小品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身为团支部书记,在学习上带领同学培养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多次带领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以此来提高团员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2017—2018学年荣获“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奉献爱心 传递希望

为实现自身价值,真正体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涵义,该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中去,在过去的两年里做过社区志愿者;无偿献血300ml;去过鹤翔安养中心看望老人;到过盲童、自闭症儿童学校与孩子们一起上课,这让她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今年暑假还有幸作为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的一员,与老师、同学乘坐40个小时的火车抵达黑龙江省开展为期一周的“建功新时代,情系北大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重温垦荒岁月,知晓垦荒历史;通过街头调研,了解当地经济发展;通过结合专业优势,描绘大美龙江,过程中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实践的经验,更体会到了分享和帮助后的喜悦和满足感。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悄然过半的大学时光因学习、工作、实践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习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担负历史新使命应当更加充满斗志,充满激情,充满责任感;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做到知行合一,拿出革命者的勇气完成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主要获奖

1.2017—2018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7—2018学年荣获中国•潍坊2018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创意奖”;

3.2018—2019学年荣获潍坊市水利局世界水日书画作品征集“三等奖”;

4.2018—2019学年荣获共青团奎文区委“志愿者服务证书”;

5.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优秀团干部”;

6.2018—2019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

7.2018—2019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三好学生”;

8.2018—2019荣获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第九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艺术节“三等奖”;

9.2018—2019学年荣获“金茂卓越奖学金”;

10.2018—2019学年荣获“金茂风景写生奖学金”;

11.2018—2019荣获潍坊学院“宿舍优秀个人”;

12.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传统文化作品联展“二等奖”;

13.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手语“比赛优秀奖”;

14.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军训优秀训练标兵”;

15.2018—2019荣获美术学院“助学·助梦·铸人”资助诚信手抄报二等奖;

16.2018—2019荣获美术学院“旧照新说”活动三等奖;

17. 2018—2019学年在“辉煌70年 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美术学院。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传统文化作品联展二等奖。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2019荣获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