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美院学子这么说!这样做!

2021-02-07 14:36:36 美院先锋 陈高强

新年快乐

疫情的阴霾从去年笼罩到现在,2020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和重大成果!而今,随着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春运节奏的开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能松懈!各地政府、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倡议工作地过年、就地过年,以实际行动保护自己,防护家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期待2021疫霾散去,春暖花开,家人团聚和谐幸福!

潍坊学院美院学子对各地政府的就地过年倡议纷纷点赞,用艺术之笔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该幅海报以红色为基调,突出过年的喜庆。用黄色烟花与红色搭配,突出祥和之意。

由于一些因素影响,许多人不能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于是推出了工作地过年海报,该幅海报中列举了许多职业代表。一些为工作尽心尽力无法回家过年,仍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

海报以手机为大主体来突出线上拜年这种过年方式。通过手机等网络联系方式与家人团聚,喜气洋洋地过新年。

“工作地”三个字突显出独特且新颖的过年方式。用一些正在工作的场景来作为小图标,表现突出新年之际大家也不忘工作,努力奋斗的场景。

该幅海报也祝福大合家欢乐,团圆喜庆,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设计人:田思杰

 大家对于春节的期待都是红红火火、喜庆吉祥,因此我采用鲜艳的红色为海报背景的主色调,中国传统元素加以装饰,更符合大家的心理。

“就地迎福”中的“福”字放大,采用金色饱满的字体,非常吸睛,表达对大家就地过年的祝福,温暖异地工作者思乡的心。年有没有仪式感都会过去,但是疫情当下,健康无小事,尽大家的力量就地过年,为祖国和自己的明天迎接更多的福气。

设计人:郑阳

2021,仍是需要我们继续并肩抗疫特殊的一年,让我们停下回家的脚步,为了家人和城市的安全,就地过,平安先!

设计人:黄玉倩 

有一种过年,叫不能团聚;有一种过年,叫全民疫情苦难期间;有一种过年,叫非必要不回家,本地视频过年!

异乡到家乡的车票暂不通车,建议家人团聚改为视频团聚,返乡防疫不松懈、平平安安过大年,新春战疫,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再次提醒:非必要不回家,本地过年!

设计人:刘心茹 

春节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圆桌前围坐,象征着团团圆圆。而今年,为支持抗疫,千千万万的人选择留在工作地过年。虽与家人分隔两地,但亲情与温暖也丝毫不会减少,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设计人:路跃泽 

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多地陆续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倡议留在当地过年,假日期间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设计人:尚奇 

该海报以红色背景为底,突出过年的喜庆氛围。在外工作的人们本应该回家团圆,但疫情仍然严峻,所以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的流动,降低风险,让我们通过网络来过一个别样的新年把思念留给自己,安全留给家人。

设计人:孙晓文  

在设计上运用了灯笼和口罩拼接成主体图形,一方代表过年,一方代表疫情,表达出二者的矛盾感,今年政策鼓励员工在工作地过年,各地政府也做好了留在工作地的职工春节期间保障工作,因此,为了疫情防控的高效进行,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设计人:田乐乐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举国同心,共度难关,终究迎来了新的一年。现如今疫情仍不容乐观,为了控制疫情,我们国家倡导工作地过大年,尽量不流动,愿每一位就地过年的你都能福气满满。

设计人:杨绦

该作品在疫情防控,提倡“工作地过年”的大背景下创作的,海报采用武汉城市为背景进行创作,海报上结合文字说明,积极倡导工作地过年,不给国家和人民添乱。

设计人:于豪斌

“就地过年”是倡议而非强制。对于个人来说,无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都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护,过年也要少聚集。当前环境下,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尽量做到不聚集,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让疫情早日消除。

设计人:袁冰  

SPRING FESTIVAL

SPRING FESTIVAL

编辑:张恒

审核:张雪

指导老师:张芳芳

发布:美院先锋


责任编辑:张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就地过年,美院学子用艺术之笔为疫情防控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