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马院教工一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2020-06-29 11:39:07 王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有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还有为社区服务的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为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易晓春、王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虽然身处全国疫情重灾区的武汉,虽然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是易晓春老师还是选择了做一名为防疫贡献力量的志愿者。2020217日起,易晓春老师就开始协助社区进行封闭管理。他说:习总书记强调过,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所以,他一定要协助社区守住这道防线。目前,他已经在社区工作两个多月了,负责帮病人买药,扫健康码,进行小区出入车辆和人员登记等,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入党誓言。

C:UsersyxchDesktopQQ图片20200317174004.jpg

帮社区居民买药

C:UsersyxchDesktopQQ图片20200317174012.jpg

为社区出入居民量体温

C:UsersyxchDesktopmmexport1583646354057.jpg

为社区出入居民扫健康码

202037日,是王晴老师在社区卡口值守的第22天。这段时间以来,王晴老师听从社区统一安排,负责来往人员登记、协助社区居委会到户宣传、卡口值守等工作。她表示,“现在正是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居民带有情绪很正常,这个时候我更要将心比心、耐心劝导,争取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C:UsersyxchDesktopQQ图片20200317174348.jpg

出入人员登记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这既是党员教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也是思政课教师用实际行动上好思政课的表现!今天是4月21日,易晓春教师依然在社区门口值守。

责任编辑:陈安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作为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易晓春、王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