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正能量,抗击疫情显担当,抗击疫情线上特别主题团日

2020-04-27 11:27:58 张琨

2月9日19:30,文法学院团委召开以“汇聚青春正能量,抗击疫情显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团委学生副书记何子健主持,全体团委学生干部参会学习。

大会伊始,主持人以新冠肺炎疫情动态的一组数据开场,介绍在疫情最吃劲时期召开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旨在引导大家关注疫情发展,科学做好自身及家人防护,学习身边典型,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紧接着,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集体重温共产主义青年团历程。

大会第二项,团委组织部部长张琨带领全体团员干部学习《团章》第二十四条,学习团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让全体团员干部铭记自己的使命与要求。

大会第三项,团委书记黎四美带领全体团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上的讲话及《武汉东湖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校园安全管理》。通过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团员干部做到三点:(1)听党话跟党走,一切听从党的指挥,不添乱不传谣,不提前返校;(2)做科学防疫的宣传者和引领者,积极关注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3)传播青春正能量,营造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立足岗位和实际,不忘初心以学报国。

在学习抗疫防疫相关文件后,团委学生副书记何子健组织全体团学干部线上观看90后志愿者的抗疫事迹,结合所看谈感想,各团学干部纷纷进行了发言。潘旺旺说:“在本次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体得到深刻体现,全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作为中国青年为身在中国而骄傲,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汇聚青春正能量,抗击疫情显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团员青年的防控意识,激发广大青年用青春搏击力量,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字 张琨)


责任编辑:范增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抗击疫情线上特别主题团日,全体团委学生干部参会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