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档案馆的党员们冒着高温酷暑宣讲校史

2022-09-15 10:52:31 邹末

为满足校内各单位、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公众参观武汉大学校史馆的需求,校史馆在炎热的暑期照常开放。档案馆的党员们和学生志愿者经受高温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为校内外参观者宣讲校史。

馆长席彩云身先士卒,暑期坚持到馆工作,多次协调与接待上级领导调研,并全程陪同。副馆长兼支部书记王美英在最炎热的天气里坚守值班岗位,接待重要参观。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秦然加班加点,负责展览布展设计,同时也接待多场参观。支部宣传委员邹末负责网上预约参观的确认和审核,每天多次登录系统并查看新增预约,及时登记,并安排讲解。

暑期四十多天的时间里,校史馆共计接待预约参观513348人次。团队参观主要包括来校调研的上级领导与企业高管,校内单位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学校招生办组织的中学生游学,2022年入学的部分新生及家长等。8月1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等一行参观校史馆,详细观看了学校在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强校、三全育人、科研攻关、社会服务、杰出校友等各方面的成就展示。8月12日,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王绍忠一行调研校史馆,重点了解了学校珍贵历史档案的保存、档案文化资源的利用和宣传等相关情况。

202209-3.jpg

全国青少年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150人、赤壁一中游学学生190人、武汉大学新入职教职工培训320人等大型团队也利用暑期参观校史馆,档案馆的党员同志及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全程接待和讲解。面对大型团队,他们在人手不够的条件下,每人连续讲解多场,确保每一位参观者都能听到校史内容。气温炎热,每次接待下来,汗水湿透了衣裳,喉咙也有些嘶哑疼痛,但他们依然保持着微笑,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每一次讲解任务。

202209-4.jpg

校史馆是宣传校史文化、展示各类成果的窗口,党员们的每一次接待、每一场讲解都很重要,他们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以热情、专业与细心的服务,竭诚为每一位来宾提供良好的参观体验。文:邹末

武汉大学档案馆   

 202296日    

责任编辑:李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满足校内各单位、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公众参观武汉大学校史馆的需求,校史馆在炎热的暑期照常开放。档案馆的党员们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