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校史馆焕新开展

2023-11-13 15:25:02 武汉大学档案馆 秦然

百卅春秋育栋梁,薪火相传谱华章。1113日上午,武汉大学举行校史馆焕新开展仪式。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致辞并宣布校史馆焕新开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壮海为校史讲解队授旗。武汉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校史资料捐赠者代表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副校长李资远主持。

20231113-1.jpg

黄泰岩书记指出,百卅武大的历史,是一部精神文化的积淀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一部坚守初心的育人史,是一部科研报国的情怀史。他强调,校史馆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阵地,是校史陈列的重要平台、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凝聚校友的重要场所。他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武汉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师生员工、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校史馆建设辛勤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校史馆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校史资源,做好学校历史总结、梳理和研究,讲好武大故事,传播武大声音,更好地发挥校史馆在展示深厚底蕴、传承武大精神、弘扬优秀文化、服务立德树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武汉大学校史馆以“根、魂、梦”为脉络布设“百年风华”“群星璀璨”“华章日新”三个展区,以11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600余件档案史料及文物、50余张信息翔实的图表、10余套多媒体视频音频设备为支撑,以时间为标尺,以事件为刻度,凸显历史节点、精神触点、时代焦点。展览全面呈现了武汉大学兴学图强、明诚弘毅、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辉煌历史,深层凝练了武大人自强不息、上下求索、励精图治、求是崇真的进取精神和弘毅志向,详尽展示了武汉大学越三个世纪、经百卅春秋、承黉门勇毅的绵长文脉和深厚底蕴,淋漓体现了武汉大学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的优良传统和责任担当。

赓续百年荣光,逐梦璀璨未来。武汉大学校史馆焕新开展,是对学校百余年辉煌历史的更生动的展示,是对“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为主要特征的武大精神的更深刻的诠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武汉大学将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热情、矢志报国担当,铭记历史,汲取智慧,勇担使命,开创未来。(武汉大学档案馆  秦然)


责任编辑:李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百卅春秋育栋梁,薪火相传谱华章。11月13日上午,武汉大学举行校史馆焕新开展仪式。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致辞并宣布校史馆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