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本科第一党支部九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21-10-14 20:22:39 田一迪 汪佳仪

1.png

2021年9月25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九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于枫教106进行。本次活动包括经典文章学习、趣味知识问答以及观影三个部分。

2.png

第一部分:学习经典

肖宇晴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经典文章《改造我们的学习》。这是毛泽东在延安干部会上所作的报告。这篇报告和《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是毛泽东关于整风运动的基本著作。肖宇晴同志结合文章写作的时代背景以及部分内容节选,简单概述了文章内容,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中,毛泽东进一步地从思想问题上总结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内路线的分歧,分析了党内现状和两种对立的态度,并给出了党未来要走的路线的建议。

最后,宇晴同志十分推荐大家阅读这篇文章,因其篇幅不长且通俗易懂,但同时又一针见血、针砭时事、充满了革命热情。

3.png

第二部分:党纪党风知识竞赛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并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学习经典文章之后,支书组织大家进行了一些与党纪党风有关的趣味知识竞答,并准备了笔记本、便签、无线鼠标等多种多样的小奖品作为奖励。在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同学,每位参与的同学也都获得了参与奖。不仅仅调动了党日活动的热烈气氛,同时也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党纪党风内容的了解。

4.jpg

第三部分:观影活动

大家共同观看电影《扫黑·决战》,该片是国内首部以“扫黑除恶”行动为题材、展现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讲述某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最终揭开腐败官员利用公职权力充当犯罪保护伞的虚伪面具,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5.png

本次九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雨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9月25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九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于枫教106进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