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不辱使命——历史学院青年突击队员“火线入党”记

2020-07-03 17:34:4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武汉抗疫保卫战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李洋、李永生二名青年突击队员在“黑云压城城欲摧”疫情形势严峻、环境险恶的情况下毅然报名参加突击队,勇往直前,不辱使命。3月3日下午,在院党委书记刘礼堂的领誓下,院长刘安志参加,二名青年突击队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热血沸腾的他们,感受到了铮铮誓言背后的责任。经所在党支部讨论同意,院党委研究决定,李洋、李永生二名青年突击队员“火线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月26日,青年突击队员、考古系青年教师李洋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面前,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每每到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都秉持民族大义,无惧风险挑战,做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虽然我还有缺点和不足,但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李洋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义无反顾报名青年突击队,每天步行至少一小时到岗巡守,尽职尽责。并配合省直机关在社区志愿服务,发放爱心菜,入户检查等。李洋为人热情,工作认真,科研能力突出。2016年底受学校选派前往塔里木大学援疆,2017年9月经学校按照中组部要求选派为教育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继续援疆三年至今。他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在教育事业、支援边疆、抗疫一线,他用实际行动淬炼火红初心。

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古代士大夫精神的熏陶下,2月29日,青年突击队员、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图书资料员李永生在巡守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次抗疫行动中,李永生无私奉献,表现突出。他家住武汉江夏庙山玉龙岛,距离武大很远,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和2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但他积极响应学校下沉社区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青年突击队,主动帮忙领取突击队员防护物资、接送其他党员突击队的老师上下班。他还配合省直机关在社区志愿服务,帮学院在职老师退休老师送药送菜上门等。李永生为人真诚务实,工作勤恳负责,乐于助人,有情怀敢担当,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不惧疫情显担当,义无反顾映初心。作为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历史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注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两位青年突击队员“火线入党”,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不仅增强了历史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夯实了武汉大学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根基。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历史学院李洋、李永生二名青年突击队员“火线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