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校学生党建“活力创新工程”项目重点立项

2021-01-18 19:40:42

日前,武汉大学2018-2019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立项结果出炉。我院2018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硕士1803党支部、1801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申报的《走进马克思,走近马克思——我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之“言马·演马·研马”主题系列活动》项目脱颖而出,获批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重点项目。

《走进马克思,走近马克思——我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之“言马·演马·研马”主题系列活动》项目旨在创新高校学生党支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党员共产主义信仰教育的模式,为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提供经验,同时帮助大学生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学生党支部党建水平。

本项目活动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言马”即是寻访荣休老教授,访问他们的求学经历、阅读原著方法、学术写作经验以及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形成过程,目的是为广大高校学生党员提供基本经验与方法论指引;第二部分“演马”旨在通过拍摄微电影《青年马克思》,生动再现青年马克思的学术形象和精神气质,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提供榜样示范和价值引领;第三部分“研马”计划组建“探微读书分享会”来加深高低年级支部的联系,同时也进一步挖掘马列经典著作的理论价值和时代魅力,强化经典原著的价值引领作用,坚定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武汉大学学生党建“活力创新工程”项目由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联合组织,旨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据悉,今年学校立项资助的“活力创新工程”研究生项目共有30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精品项目9项、一般项目18项。(李娜 张雪雯 撰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走近马克思mdash。获批学生党支部。本项目活动内容包括三部分。坚定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