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一】贯彻讲话精神,争做时代人才

2022-07-15 10:03:26 刘哲源

1119日下午,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8319教室召开11月组织生活会暨转正大会。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三、学习校园安全教育;四、讨论预备党员周婉、崔震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由叶浩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由周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周婉同志介绍了本次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让支部成员对其有了基本认知。其次,周婉同志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才工作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我们党人才工作的理念、举措和成就,并指出我国人才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然后,周婉同志梳理了总书记立足当代提出的四项重大任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以及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最后,周婉同志基于历史和当代的人才工作情况引出了我国展望未来的人才工作目标。通过周婉同志有声有色地讲解,支部成员们都对党管人才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且对人才强国战略有了新的理解与体会。

03.jpg

周婉同志讲党课

会议第二项,由刘哲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之初,刘哲源同志给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背景与形势: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我国对外文化交流和传播存在严重逆差、我国主流意识形态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等,以此为重温意识形态理论做铺垫。接着,刘哲源同志对意识形态的定义与特点做了基本介绍,阐明了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在意识形态上根本对立的论述,西方国家会千方百计对我们进行文化渗透与侵袭,因此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之后,刘哲源同志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概括起来是“八个强调”,让支部成员们回忆并牢记意识形态工作的要义:把握其领导、管理与话语权、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将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等。重温的末尾,刘哲源同志还给出了一些拓展资料,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整理,供同志们学习。支部成员们非常认真地聆听了刘哲源同志细致入微的回顾,对意识形态工作一直是我们党的极端重要工作以及其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02.jpg

听讲党课

会议第三项,由叶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校园安全教育。在消防安全方面,叶浩同志介绍了校园中容易起火的几种方式以及预防措施;在骑行安全方面,叶浩同志针对最近校园内的共享电动车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合格电动车的标准以及骑行安全有关注意事项;在防疫安全方面,叶浩同志为支部成员们解读了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表明防疫形势越发严峻,同志们应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外住宿方面,叶浩同志给出了校外住宿统计的工作安排。叶浩同志的宣讲,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赞同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各方面的工作安排。

会议第四项,支部对预备党员周婉、崔震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讨论。周婉、崔震同志先后汇报了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的表现,对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进步与不足进行了自我鉴定,并向支部宣读了转正申请,表达了转正的志愿与决心。接着,两位同志的预备期考察人对其各方面进行总结与评价,并同意按期转正。然后,两位预备党员进行素质测评,到会全体成员针对其转正申请发表意见。最后,经过支部讨论和投票表决,叶浩同志代表大会宣读了支部决议,同意周婉、崔震同志按期转正,两位同志在叶浩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宣誓,党总支联系人张文宇同志代表本支部向大会报告支部委员会对转正对象的综合意见。

07.jpg

转正大会

会议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暨转正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支部成员能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敢于钻研,努力创新,争取成为新时代祖国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08.jpg

合照

责任编辑:徐诗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十一月组织生活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