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调研武汉大学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4 18:01:43

4月1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一行来到武汉大学调研。湖北省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菊华,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陈东升,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徐业勤等陪同调研。

郑富芝一行参观了古朴典雅的校史馆。在“百年沧桑”展厅,窦贤康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校史溯源。从自强学堂的创办、老校长王世杰的治学名言“武大不办则已,要办就当办一所有崇高理想、一流水准的大学”,到武大西迁乐山办学、査全性院士首倡恢复高考、在全国率先实行学分制……郑富芝对武汉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历程颇感兴趣,与肖菊华、窦贤康交流讨论,言谈融洽。

在五楼“世纪华章”展厅,郑富芝详细了解了武汉大学的学科竞争力、师资建设、人才方阵、人才强校成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尤其是武汉大学支边扶贫工作情况。窦贤康介绍了我校“直指致贫根本,聚焦教育帮扶”的主要做法,通过举全校之力帮助恩施市一中和白果树小学进行软硬件改造,使得恩施市一中本科上线率大为提升,援建学校校园面貌焕然一新。郑富芝对此表示肯定,鼓励武汉大学再接再厉。

在当日由郑富芝主持的座谈会上,武汉大学、武汉市教育局、武昌区教育局、武昌实验中学、武昌实验小学、湖北省实验幼儿园、湖北省教育厅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窦贤康在座谈会上作报告,介绍了武汉大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思政课教师选聘配备政策以及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1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一行来到武汉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