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赵一鸣老师在学校通识教育课程思政研讨会作典型发言

2022-03-01 09:57:31 信息管理学院官网 陈宇

2021年12月9日,我校举行通识教育课程思政研讨会,我支部赵一鸣老师作为社科领域的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交流会,并作“《大数据与信息社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运用”的主题分享。赵一鸣的发言受到与会相关负责人和教师的高度肯定,并引发共鸣。

赵一鸣结合具体的教学课件和教学实践活动案例,总结凝练了《大数据与信息社会》通识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从中国实践、中国故事、中国案例到中国自信,从科技自立自强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思考和实践报国,用丰富的数据、图表和案例展示了大数据在发展新思路、治理新途径、重塑新格局中的核心要素地位。

本次研讨会由学校通识教育中心和课程思政中心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学校《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自然科学经典导引》《中国精神导引》课程和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科学精神与生命关怀、社会科学与现代社会、艺术体验与审美鉴赏四大版块的教师代表,共同探讨课程思政在通识教育中的实施路径。

责任编辑:孙永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支部赵一鸣老师在学校通识教育课程思政研讨会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