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同志带头报名参加“鲲鹏之声”第一届博士生党员理论宣讲微课大赛

2021-03-05 18:4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博士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发挥研究自我教育和朋辈教育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立项项目的通知》(武大组函〔2019〕1号)》精神,决定开展“鲲鹏之声”第一届博士生党员理论宣讲微党课大赛

一、大赛主题

砥砺奋进七十载  逐梦前行新时代

二、组织单位

主办: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武汉大学第二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

三、参赛对象

全校博士研究生党员

四、大赛安排

大赛包括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作品经评审,确定决赛入围名单。决赛为现场微课讲演形式。

(一)初赛

各参赛博士生党员围绕大赛主题,联系实际,制作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理论宣讲微课PPT及讲演稿。选题应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工作等重要论述,紧扣研究生思想学习生活实践,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大赛采取“个人自荐+培养单位推荐”的方式收集参赛作品。

(二)决赛

决赛时间拟定5月上旬。具体入围名单及举办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作品进入决赛的博士生党员,围绕大赛主题,以PPT为主,可辅以视频等形式,进行限时5分钟微课讲演。评委将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及迎接五四青年节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同志带头报名参加了此次“鲲鹏之声”第一届博士生党员理论宣讲微党课大赛,期待他能获得好成绩,也能吸收更多博士生党员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为广大党员尤其是博士生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同志还报名参加了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计划和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生镇长团”计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第一届博士生党员理论宣讲微课大赛。第一届博士生党员理论宣讲微党课大赛。(一)初赛 各参赛博士生党员围绕大赛主题。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