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理论学习学习会

2021-01-18 19:38:49

2018年121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流芳校区化工大楼605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刘炳春作题为“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解读新修订的2018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主持,各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专业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刘炳春以详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部分中新增的23个禁区的内容,并从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出发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条箴言:一、铁的纪律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爱护。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常念纪律的“紧箍咒”,就是攥紧了平安“护身符”;二、谨记“三个三”,做事天地宽。立身做人守住“三条底线”,为官用权做到“三个看清”,管人治事把握“三个看清”;三、不辜负信任,不拒绝监督。强调党员干部只有经得起监督,才能成为一个可被充分信任的人,一个能够委以重任的人;四、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点,强化“纪律无小事,反腐无盲区”的理念,恪守“三个准则”,澄清“四个误区”,心怀“五个着想”,坚守“六个慎重”;最后以七句寄语结束讲座。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既有指导性又有针对性,旁征博引,贴近生活,发人深思。

王雪梅总结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新修订与实施,表明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的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驻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各专业中心要认真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的《条例》,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向基层发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理论学习学习会。行有所止。强调党员干部只有经得起监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新修订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