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行——麻城

2020-07-29 23:34:30

      4月27日,武汉工商学院公共课部思政党支部6名教师党员代表,在思政课部主任张桂芳的带领下,共同前往麻城市麻城革命纪念馆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10:00,思政党支部教师代表到达麻城革命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献上鲜花,缅怀英烈。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麻城革命纪念馆、王树声纪念馆、李硕勋烈士纪念广场、“红色中国”音乐纪念广场等,其中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面四周镌刻着叶剑英、徐向前、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字及题词。

        麻城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的发源地;1927年11月,震惊全国的“黄麻起义”在这里爆发。此后20多年,麻城的革命火种经久不息,麻城的革命红旗始终不倒,在血雨腥风的战斗中,煅造出王树声、许世友、陈再道、王宏坤等44位共和国将军和126位开国省军级高官。

        “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生命;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在我们的思政课堂中应结合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历史,坚定信仰”,张玉平教授说道。

        思政课部青年教师冯菲感触颇深,她感慨地说:“此次的党支部活动,让我感受到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坚守,深刻意识到正确的信念和理想对于个人的影响,身为教师党员更要坚定对党的信仰,传承革命精神。”

        思政课部党支部本次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推进支部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田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公共课部思政支部教师党员赴麻城开展党建活动。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