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支部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之三:会议室集中研讨思政实践教学

2020-11-02 19:23:34 胡瑾

2015年6月27日,经过对新县地区各红色教育基地一天马不停蹄的考察后,思政支部于晚6点召开了社会实践教学研讨会议。会上各位老师积极献言献策,最终达成以下意见:

第一,新县位于鄂豫两省交界地带,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许世友等93名著名将军的故乡,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黄麻起义发祥地之一,有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等诸多革命教育点,就地理位置和革命历史底蕴来说是我校非常理想的爱国主义实践教学基地。

第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思政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之一,以新县为实践教学基地,有利于将我们的课堂与实践的结合,有利于学生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第三,实践教学中仍有许多细节问题需要学校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如参与实践的学生应该如何遴选、学生规模应该如何掌握、经费如何解决等。

此次考察活动后,思政部将继续就该问题进一步研究。

图片1.png

图片1.png


责任编辑:胡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5年6月27日,经过对新县地区各红色教育基地一天马不停蹄的考察后,思政支部于晚6点召开了社会实践教学研讨会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