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制作《毕业季三部曲》视频祝福欢送2020届毕业生

2021-01-18 19:00:41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很多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凤凰花开的路口,又逢一年毕业季。“后疫情”时代,为了更好的维护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毕业班学生克服疫情困难通过“云答辩”的方式顺利完成线上答辩,为大学四年时光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毕业生来说,这个季节最想在华夏校园里与相处四年的大学好友美美的拍几张毕业合影,给大学生涯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对于学弟学妹来说,这个季节最想与学长学姐们聊聊考研、聊聊工作与未来。对于老师们来说,这个季节最想给同学们个拥抱,送一句暖暖的祝福。所有这些美好的祝愿化作线上祝福,同样美好而感动。

为了不留遗憾,在网课学习之余,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学生党支部成员搜集与拍摄毕业季素材,精心制作了三部欢送2020届毕业生视频。一首《老男孩》由主席团制作的云合唱,“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引起许多同学共鸣。希望通过这首歌,大家能够怀念过去那段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祝福所有最亲爱的朋友。

一首《那些年》由汽服1171路凌豪和成型1171余力共同演唱。“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回到教室座位前后”,清新的歌曲配合一张张精彩的活动照片将带领大家重温青春岁月中不可复制的温暖与美好。

车辆1191程子通自编自导自演的《夏至未至》短视频,“如果说时间留下了承诺,现在还剩什么,香樟的树影,淹没了轮廓,要记得我回来过”。视频的学校虽不是华夏景,表达的却是华夏情,一个个情节串联起了整个大学时光。毕业后,大家将各奔东西,过着属于自己的人生,心中依然期待梦想。

三部不同风格的毕业季短视频一经发布后,得到了师生的好评。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先军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学业与学生工作中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表率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值得鼓励,希望他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及学业发展全过程中。学生程子通表示,想通过镜头与自己的演唱能为2020届学长学姐们送去一些温暖和祝福,希望他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福他们前程似锦,拥有美好未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学子制作《毕业季三部曲》视频祝福欢送2020届毕业生。所有这些美好的祝愿化作线上祝福。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