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育人工程】建规论坛分享“乡村振兴与实用性村庄规划“

2020-09-27 22:15:55 张城芳

202092119时,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下属建规工作室在华夏学院综合楼1401会议室围绕“乡村振兴与实用性村庄规划分享交流会议”和坚持”这两个主题,组织开展“2020学术季—第十期建规论坛专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城芳老师主讲,张力文,刘雄,杨亨等教师共同指导,来自学院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参加。

Cache_6d1e36cf151635e7..jpg

作为2020年疫情结束后的首次学术活动,本次分享研讨会,现场气氛格外热烈。老师和同学们对工作室成立至今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加深了对“坚持”主题的认识。随后,大家紧紧围绕着乡村振兴与“实用性村庄规划”这两个核心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分组讨论过程中,每个小组都有一名老师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带动大家发散思维,进而让大家针对各自感兴趣的点展开纵深的剖析和探讨。活动中,师生一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项目落地的具体细节谈到思维框架格局的构筑方法;从道路管线规划谈到整体村庄布局;从村民个人利益意愿谈到国家政府政策福祉;从项目案例本身谈到做项目中所形成的方法论和思维哲理……研讨中,思维交锋和情感共鸣交相辉映,不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Cache_-4f816db4c8fed075..jpg

Cache_-11030b0af353f8b6..jpg

据了解,建规工作室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三支部立足专业技能+创意思维培养的通专融合教育方式,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导思想,着力打造的专业平台。旨在将工作室成员融炼成为“有道德”、“有志气”、“有能力”“会思考”“敢行动”“办实事”的新时代国家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吴振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第十期建规论坛带来“乡村振兴和实用性村庄规划”主题分享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