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育人工程】《城市住区规划设计》课程导入思政主题

2022-02-21 16:13:27 张城芳

2021年9月10日下午5-8节,学校科研部副部长兼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张城芳老师在图五楼城规专业教室为城规3191-2两个班的同学讲授《城市住区规划设计》课程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张老师指出,国家在2007年10月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会上首次提出“住有所居”的目标;2017年10月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重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为增强大家的理解,她为同学们播放了国新办于2021年8月31日举行的“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新闻发布会视频。聆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副部长倪虹、副部长黄艳围绕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介绍的相关情况。从上述的介绍中,她引导同学们思考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表示对未来建筑的绿色低碳发展,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以及建筑业转型升级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理解。


责任编辑:吴振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张城芳为城规专业学生讲授《城市住区规划设计》导入“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思政主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