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育人工程】建规论坛:数字化背景下的土地整治储备理论体系

2022-02-27 21:52:00 李庭孝

2022年1月12日晚19时30许,教工第三党支部华夏建规工作室开展了线上第二十五期建规论坛,会议主题为“数字化背景下的土地整理储备理论体系”。

鍥剧墖1.png

此次会议邀请浙江时智子大数据有限公司数据部经理胡超主讲。科研部部长张城芳,科研部产学合作中心教师杨亨、刘雄以及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参加,会议由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张力文主持。

 鍥剧墖2.png

会议开始,张力文主任进行主题知识引导,她指出,大数据发展作为当下学术前沿,将会为城乡规划专业提供更大的平台,使之进入一个新的时代。紧接着,主讲人胡超开讲。他首先介绍了土地方面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其有一个初步了解。随后,他以浙江宁波为案例,从工作体系,谋划体系,土地储备管理体系以及土地储备5年专项规划方面,对宁波进行了一个详细的土地资源整治优势分析。最后,他强调,对土地整治储备的管理不仅仅是为了房价问题,更是为了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以及城市规划,使城市能够得到可持续性发展。

 鍥剧墖3.jpg

优秀的案例分析促使老师和同学们想要对宁波有更多的了解,为此,胡超学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对最新出台的政策进行解析,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丰富了大家的认知体系,同时也使大家了解到了不同城市土地资源管理的差异性。

面对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信息要做到及时共享,使相关各部门之间能够获得最新资源,从而减少时间和精力的消耗。在接下来的假期生活中,华夏建规工作室还将以大数据为主题开展线上会议活动,提高同学们对于前沿领域有更多的了解,紧跟时代的步伐,活用专业知识,做出更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吴振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第三党支部华夏建规工作室开展了线上第二十五期建规论坛,会议主题为“数字化背景下的土地整理储备理论体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