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研讨会

2020-04-22 15:50:44 吕梦雅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2020年1月30日晚上6:00,中共文法与经济学院研究生学生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其中,彭春婷指出,自己作为研究生党员,愿尽自己所能,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带头遵守延迟开学规定,在未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绝不提前返校报到;带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带头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带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小茜同志从强有力的隔离防控措施,到应援医疗队的共产党员先上,感受到:共产党人面对困难时的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信心与笃定。加强凝聚力,协调调度力,维护公信力,共产党人必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积极配合党组织工作和党中央指导,做先锋,敢担当,配合疾控部门工作,主动居家隔离,服从学校安排。

李欢同志表达了对国家的信心,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作为处于疫情中心的学生,她的心时刻被有关疫情的通报、公告、话题所牵动。疫情汹汹但我们应该保持信心,相信党、相信国家。个人在这场疫情之战中的作用看似甚微,但是以小流汇成江河,我们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何崇喜同志作出承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我们要做到严守纪律,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带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不谎报本人和在一起生活的亲属的发热病情,带头推进联防联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样的感想还有很多……

最后,支部书记吕梦雅总结道: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有各自的责任,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必须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主动隔离,少走动,不聚会;发现疑似病情人员,立即上报;出门必戴口罩,科学丢弃,不传病毒;如有不适,尽快就医;配合查验,多些耐心;拒绝谣言,不传谣言;如有需要,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杜逸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