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科研党员科研互助活动

2020-12-16 13:11:28 王诗琪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上下各族同胞们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对抗疫情,打赢了这场艰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在校生党员同志更要提高警惕,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坚守自己的科研岗位,把党员科研互助精神牢记于心,只有这样,才真正称的上是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一言一行生动地诠释理工精神。11月30日上午11时许,材料学院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在逸夫楼十楼开展了“以党建促科研”为主题的党员科研互助动员活动,组织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此次活动由李欣媛同志主持。

图一.jpg

李欣媛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了以党建促科研的重大意义,为了提高党员们对科研互助重要性的理解,强调党员同志们需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李欣媛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思想,强调”广大工程科技工作者既要有工匠精神,又要有团结精神,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经济建设和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紧贴新时代社会民生现实需求和军民融合需求,加快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在前瞻性、战略性领域打好主动仗。”

图二.jpg

图三.jpg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党员同志更应该起榜样带头作用。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同志不仅要有坚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在科研工作中,除了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和透彻的观察力外,还需要运用科学的实验方法和明确的实验思路,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对待实验数据一定要保持严谨负责的态度,不要弄虚作假,抄袭剽窃。静下心来苦心钻研才是优秀科研人员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

图四.jpg

在科研期间,互帮互助也是必不可少的品质。为推进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实验室会安排师兄师姐们指导师弟师妹熟悉实验设备,并展开实验。实验室这种良好的科研氛围是一代代科研同志们延续的优良传统,充分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深厚友谊。正如名言”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所说的那样,一个项目的成功,一个专利的发表,也正是广大科研工作者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在团队中保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协作精神,才一步步铸就如今的国际优势。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供稿:王诗琪 摄影:耿立珊 王诗琪)



责任编辑:耿立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科研党员科研互助活动专题党。把党员科研互助精神牢记于心。为主题的党员科研互助动员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