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师生在“广学、深悟、精推、力行”中学习贯彻总

发布时间:2020-07-09 23:45:01

武汉理工大学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在“广学”中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深悟”中深刻理解精神内涵,以“精推”充分营造积极氛围,以“力行”生动演绎学习成果。      广学——以师生“联学”促进战疫“联动”。学校“90后”辅导员带头“领学”,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在疫情防控中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有干劲。学生抗疫典型及时“跟学”,讲述亲身战疫故事,表达和全国青年一道“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赤子之心。开展“云学会”推进“广学”,以线上年级周会、主题学生支部组织生活会、班团会等为载体,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制度自信。校院两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学生骨干与指导教师“联学”,畅谈心得感悟,共话青年使命。

1

深悟——以活动“凝心”持续汇能“聚力”。一是征集辅导员主题网文作品。积极引导辅导员重点解读、体悟深化,形成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强的主题网文,并积极将感悟与成果运用于年级周会、主题班会等日常思想教育实践中。二是发动学院开展特色宣教活动。倡导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实效性强、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宣教活动,打造学院思想教育活动品牌,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教育机制。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辟“信•中国”特别专栏,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强化抗疫信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五学院联合开展“青春·朗读者”学生特色党建活动,传承中国文化,用声音和文字架起“青春”和“文化”的桥梁。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艾克斯马赛学院共同开展“览抗疫之文 抒专业之思”主题活动,469名师生齐聚“云讲堂”,11位专业课教师“化身”线上评审团,以学生线上讲播的方式,引导学生在“疫情大考”中树立科研报国志向,主动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育人同向同行。

2

精推——以网络“展播”承载青年“展风”。开展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遴选美术作品、音乐作品、网文作品等,引导青年学子通过读、写、拍、画、唱等,用自己的视角、语言和方式展现学习践行成果。在“理工易班”平台建立战“疫”宣传教育专区,展播“爱在线,心相连”辅导员优秀网文、“战疫人物”学生抗疫典型事迹、“艺心战疫”学生文化作品、“我们在行动”一线战疫报道等多方面内容,持续传播网络正能量,不断营造良好氛围。武汉理工青年融媒体工作室、武汉理工大学网络志愿者团队等积极创作原创曲目,表达对战“疫”志愿者的崇高敬意。4月16日,学校在湖北省内学习总书记北大回信精神网络讨论大接龙工作的基础上,“@中南大学”传递学习接力棒,与中南大学青年师生接续“武”动心“中”赤诚,“鄂”“湘”携手同行。

3

力行——以典型“榜样”诠释时代“担当”。进行“榜样力量”优秀学子遴选,深入挖掘学校学子中为社会服务、为群众分忧的“奉献者”,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宅其身、报道行的“修行者”,学无止境、业精于勤的“好学者”,响应国家号召、坚定就业选择的“笃志者”。开展“榜样力行”主题宣传展示活动,通过学生榜样讲“我的故事”,传递“我们的心声”,号召广大学子担当“青年的使命”,强化朋辈示范引领,激发学生自我教育功用。

4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师生在。广学、深悟、精推、力行。中学习贯彻总。讲好抗疫故事。开展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学生抗疫典型事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