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新进教师参加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2020-09-16 15:00:24

2020年9月5日至13日,土建学院2019年底以来入职的五位党员教师李聪、宋亮、吴杰、陈文璐、彭浩前往湖北大学,和来自武汉市30余所高校的近500名从事教学、思政、教辅及行政管理工作的人员一道,参加了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为使新进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每年秋季举办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是武汉轻工大学师资队伍建设中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岗前培训旨在培养新入职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旨在助力新教师顺利转变角色,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为高等学校内涵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旨在塑造“以德治教”的师德风范,培养“师爱即师魂”的师爱观念,树立“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学员结合专题讲座、教学实践环节及线上学习等内容开展高等教育学、师德师风、规章制度学习等。接下来,学员还将撰写《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课程论文,并参加由省高师中心统一组织实施《教育知识与能力》考试。

培训期间,土建学院的党员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履行培训项目组的计划和安排,全程认真听取授课内容并积极参加学员间的互动。五位党员教师基本都有海外留学经历,是兼具高学历高素质高视野的青年教师,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师生涯中,一定会坚定信念并不断努力,朝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朝着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目标努力!

图片6.png

参加培训的土建学院新入职党员教师合影



责任编辑:彭浩、陆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土建学院2019年底以来入职的五位党员教师,参加了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