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改革起新声 行业专家进课堂 —记土建学院教师创新课程

2020-09-16 15:01:02

课堂改革起新声 行业专家进课堂

——记土建学院教师创新课程《给水排水管网系统》

2020年9月15日下午5-7节课,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的《给水排水管网系统》课程在科教楼405教室迎来了别开生面的“创新课堂”,课程主讲教师覃晶晶邀请到有多年给排水行业从业经验的高级项目经理、国家注册消防工程师姚敏飞老师,为2018级给排水专业的本科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样化及具有实践参考价值的课程图片1.png

姚敏飞老师将自己在实际工程实践中遇到极具特色的工程项目带入课堂,让刚刚踏入大三进入专业课学习阶段的同学们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在姚敏飞老师娓娓道来的知识铺陈,条分缕析的专业分析,幽默风趣的形象类比下,学生们迅速融入进鲜活的工程实例,在课程进行的过程中,主动积极和行业专家互动,并就给水排水管网系统的规划案例提出思考和见解,展现了土建学院学子良好的思辨能力、主动积极的学习态度。课程结束后,姚敏飞老师夸赞了土建学院学子勤学好问的学风和投身市政的热情。学生们也为这样的“专家面对面”一致叫好,认为拓展了专业学习的视角,进一步激发了专业自信和专业学习的动力。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覃晶晶老师说,在第一次课时就详细为学生介绍课程实施方案,就本门课程的学习目标,进度安排,课内外学习任务,线上线下考核标准,师生双方就课程实施方案达成一致性。通过邀请行业专家进课堂,使学生保持高度的专业学习期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过程性评价,促进了学生主动学习,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高效达成课程学习目标。

学校教学督导王艮远老师对本次专家授课表示了充分肯定。本次“创新课堂”的开设是武汉轻工大学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效果实起来,体现应用与创新能力培养融合、产业技术与学科理论融合、传统与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融合、多元化师资融合、多元化评价方式融合的课程(课堂)教学理念。通过建设,校级创新课程(课堂)试点项目应达到“教师资源”创新、“授课形式”创新、“授课手段”创新和“课程评价模式”创新。图片5.png




责任编辑:李炜明、李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15日土建学院的《给水排水管网系统》开创别开生面的“创新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样化及具有实践参考价值的课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