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2022-10-07 14:13:06

为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9月15日下午,土建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刘晶以“为人师表、清风育人”为题讲廉政党课。

1.png

刘晶从“尊古今圣贤,尚清廉之风”“怀律己之心,思贪欲之害”“唯知行合一,守师者之范”三个方面对全体教师进行廉洁教育。他指出,“公生明,廉生威”,不论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向来都推崇大公无私、看重公道正派、主张廉洁自律。他生动讲述了人民公仆焦裕禄“坚决不占公家一分钱便宜”,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传承艰苦朴素红色家风的感人故事,以及时代楷模卢永根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人民教师初心使命的奋斗经历。刘晶强调,正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全体教师要以模范为榜样,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算好“五笔账”,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用实际行动塑造高尚的师德形象,严格规范自身从教行为,以德立教、廉洁从教,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扎实推进清廉土建建设。

2.png

党课结束后,土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校第二届艺创杯“廉洁政清•美丽校园”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

责任编辑:涂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15日下午,土建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刘晶以“为人师表、清风育人”为题讲廉政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