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马宣讲团” 赴土建学院宣讲

2022-11-21 17:31:45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11月14日上午,应土建学院之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马宣讲团”以 “窑洞之问”的“第二个答案”为切口,为建工1903班全体学生作宣讲。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典初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金灿主持。

3A2BA37ED980C42B687B6B14160_A90D32A9_D31AC.jpg

讲台上,“轻马宣讲团”主讲人张文睿从跨越70多年的“窑洞对”故事入手,侃侃而谈。“‘窑洞对’其实就是回答如何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避免人亡政息、确保政权长期存在的问题。”张文睿说,“在‘窑洞对’”中,毛泽东同志给出了第一个答案,就是让人民监督政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就是党的自我革命。”张文睿指出,从人民监督到自我革命,跨越历史长河,前后一脉相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捍卫人民利益不惜刀刃向内的极大勇气。宣讲中,张文睿还讲述了贺龙为表明革命的态度而断绝以前的社会关系,并把自己携带的珍贵物品转送他人的故事,以此展现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决心与勇气。“对贺龙来说,自我革命是告别过去;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说,自我革命就是要勇于和‘懒癌’‘躺平’说不。”张文睿号召全体学生,既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基础,还要脚踏实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丰盈羽翼,增强本领,提高综合素质。

杜典初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宣讲形式好、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又有鲜活的故事,还紧密结合大学生实际,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沉浸式体验,对激励青年学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具有重要鼓舞作用。

责任编辑:涂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马宣讲团”以 “窑洞之问”的“第二个答案”为切口,为建工1903班全体学生作宣讲。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